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面推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开新局——彭苏萍院士团队神东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70
|
|
|
     8月31日,彭苏萍院士团队神东研讨基地揭牌典礼在神东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该基地的建立是神东安身“二次创业”新征途、绿色开展新阶段,深化贯彻执行“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定信心创立黄河流域生态维护演示、“双碳”目标下高碳工业低碳开展演示的又一重要行动。

    神东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表明,多年来,彭苏萍院士团队主持或参与了神东多项生态环境科研作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彭苏萍院士团队直接参与的《生态软弱区煤炭现代开采地下水和地表生态维护关键技术》和《西部干旱半干旱煤矿区土地复垦的微生物修正技术与使用》科研项目,均取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为神东开展作出了活跃奉献。

    李新华称,当时,神东安身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途,全面推动立异驱动绿色开打开新局的新阶段,深化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执行“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开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开展的新路子。神东正在活跃创立“山水林田湖草沙”哈拉沟实践立异基地、“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布尔台实践立异基地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湾实践立异基地。深化进行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技术、管理、模式的课题研讨和演示基地创立,着力处理黄河流域、晋陕蒙区域、煤炭行业突出生态环境维护的要点与难点,要点突破和探究高质量开展的瓶颈与途径。

    李新华指出,彭苏萍院士团队神东研讨基地的建立,将极大增强神东生态维护科研力量,助推神东生态维护科技人才培养,大幅提升神东生态维护科技影响力。下一步,神东将全力配合院士团队的作业,共同推动神东“二次创业”绿色开展再创佳绩,助力神东创立黄河流域生态维护演示、绿色转型高质量开展演示。

    彭苏萍在致辞中表明,神东创始了全国亿吨煤炭生产基地,发明了多项全国第一,是我国现代化煤矿的样板,在煤矿科技立异领域具有引领性,我们团队能加入到神东感到非常高兴。

    彭苏萍就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国家战略及国家的一系列战略规划作了解读,并就黄河流域内煤矿区的生态维护和煤矿资源开发提出主张。他指出,黄河流域煤炭基地的生态环境修正是整个大黄河流域生态修正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企业可在绿色智能开采、煤炭发电、煤制油等方面发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对二氧化碳排放进行消纳。神东在这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经历,扎实的实践基础。下一步,研讨团队将坚决依照神东的整体部署,赶快拟定开始实施方案,赶快执行,使各项作业越做越扎实,越走越有写实度。

    揭牌典礼由公司副总经理高云飞主持。公司领导王存飞、王伟、刘伟、高士岗、汪腾蛟、罗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典礼。(来历:新华网刘娜刘海平)

    标签:

    生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面推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开新局——彭苏萍院士团队神东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相关信息

  • 龙建股份与贵州桥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1年9月8日,龙建股份与贵州桥梁建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定战略协作协议。龙建股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久远,贵州桥梁建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伯航等出席签约仪式。两边代表...[详情]
  • Iberdrola将在台湾开发6吉瓦的海上风能组合
  • 在以前一年进行了重要的规划和开发选址作业后,三个领域的开发潜力约为6吉瓦。立志在台湾树立长期业务,为当地经济、技术和劳动力开展做出符合公司战略的贡献,使海优势电项目管道的地理分布...[详情]
  • Invenergy和BW Offshore公布5.4GW海上风电计划
  • Invenergy和BWOffshore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高达5400兆瓦的海上风电,作为第一轮ScotWind租赁的一部分。该合资企业将专注于开发苏格兰东北海岸附近的浮动和固定基础海上风电项目。两人...[详情]
  • 安徽政采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 本报讯近年来,安徽省完善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稳步发展。据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完善了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鼓...[详情]
  • 山东给政采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立规
  • 本报讯记者张明柳报道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办法》,确定对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等政府采购各方参与主体的行为信息予以公开,以公开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