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疆政采支持中小企业实行闭环管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57
|
|
|
     近日,新疆财政厅和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收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理施行办法》(以下简称《施行办法》),要求主管预算单位对所属预算单位树立支撑中小企业的闭环办理机制,一起从评定、付出、引导方面强化了方针履行规则,进一步保障中小企业能享受到政府收购方针盈利。

    《施行办法》提出,主管预算单位应当对所属预算单位树立从政府收购预算、收购意向揭露、收购需求办理、政府收购绩效办理等支撑中小企业的闭环办理机制。具体而言,主管预算单位应当自2022年起,在年度部门预算揭露后30日内将本年本系统支撑中小企业预留比例和政府收购预算中支撑中小企业状况报同级财政部门存案;辅导所属预算单位将政府收购支撑中小企业方针方针归入预算项目绩效方针,科学合理编制项目预算绩效方针并编制年度政府收购预算;辅导所属预算单位展开收购意向揭露,在收购意向揭露中细化支撑中小企业状况;辅导所属预算单位科学合理设置面向中小企业的收购需求;辅导所属预算单位做好面向中小企业的收购施行作业,准时揭露收购信息、展开履约验收和资金付出作业。关于在预算履行中政府收购预算调整的,主管预算单位要实在履行责任,统筹考虑面向中小企业收购预留比例问题,保证调整后预留给中小企业的收购比例比例符合要求。

    此外,新疆财政厅和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还依据《政府收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办理办法》,结合当地实践,对执行政府收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针做了进一步规则。其中,针对评定环节,《施行办法》明确,在收购项目评定过程中,评定委员会(或谈判、询价、磋商小组)应当依据收购文件中关于预留比例或设置收购包的有关要求对招标文件呼应状况进行评定。涉及中小企业确定的,评定委员会应当依据中小企业提交的声明函进行评定,不得要求供货商供给其他证明声明函内容的相关材料。关于付出环节,《施行办法》着重,收购人与中小企业签订政府收购合一起,在付款期限、付款方法等方面应给予中小企业适当支撑,应当自货物、工程、服务交付之日起30日内付出金钱,合同还有约好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越60日。树立预付款保函准则,中标(成交)供货商供给保函的,收购人能够提早预付部分货款。收购人应树立政府收购合同盯梢办理机制,严格依照合同约好,及时向供货商付出收购资金,不得无故拖延、拖欠供货商合同金钱。在方针引导方面,《施行办法》指出,依托政府收购云渠道,在收购计划、收购需求中引导收购人面向中小企业收购;在政府收购电子卖场内,经过加挂中小企业标识、查找排序、流量引导等技术手段,引导中小企业入驻电子卖场,扩展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产品质量,鼓舞收购人优先向中小企业收购。(杨文君)来源:中国政府收购报

    标签:

    新疆政采 中小企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疆政采支持中小企业实行闭环管理

相关信息

  • 山东济宁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超市
  • 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功率,日前,山东济宁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超市,构建起全面开放、竞赛有序、标准高效的中介服务商场。​据了解,中介超市体系集信息展示、现场咨询、公开选取...[详情]
  • 广东将打造世界一流算力设施集群
  • 算力,被视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广东在这一赛道上的布局正在加速。​5月29日,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工业大会在韶关举行。此次大会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发动以来举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