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
|
|
|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展开营商环境立异试点工作的定见》(以下称《定见》),部署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展开营商环境立异试点,聚焦商场主体关心,加快打造商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利企便民。

    《定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辅导,安身新开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开展理念,构建新开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开展为主题,统筹开展和安全,以制度立异为核心,赋予有条件的当地更大变革自主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一体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变革,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高服务,推动有效商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更大激起商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好安稳商场预期,坚持经济平稳运行。

    《定见》提出,要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当地维护等不合理约束,整理对企业跨区域经营、搬迁设置的不合理条件,破除招投标、政府采购等范畴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健全愈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商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便当商场主体处理名称登记、信息改变、银行开户、刊出等相关手续;继续提高出资和建设便当度,推动社会出资项目“用地清单制”变革,推动分阶段整合规划、土地、房产、交通、美化、人防等测绘丈量事项;更好支持商场主体立异开展,探索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开展需要的准入准营规范;继续提高跨境交易便当化水平,推动与部分重要交易伙伴口岸间相关单证联网核查,展开“组合港”、“一港通”等变革;优化外商出资和国际人才服务办理,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维护公平竞争次序,加强和改善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律,健全遏制乱收费、乱摊派的长效机制;依法维护各类商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树立政府许诺合法性审查制度和政府失信补偿、补偿与追究制度;优化经常性涉企服务,推行涉企事项“一照通办”,全面实施惠企方针“免申即享”、快速兑现。

    《定见》强调,要坚持放管结合、偏重,夯实监管责任,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机制,在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范畴,实施惩罚性补偿等制度。要加快打破信息孤岛,扩展部分和当地间体系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规模,推动更多数据资源完成安全高效互通共享。

    《定见》要求,要树立变革事项动态更新机制,定时对立异试点工作进行评估,关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商场主体欢迎的变革办法要及时在更大规模仿制推广。要坚持稳步实施,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有序推动立异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标签:

    营商环境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

相关信息

  • 中国华电“增光”巴厘岛
  •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最北部,坐落着该岛最大的发电厂我国华电巴厘岛电厂。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每年招引上千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然而,在2015年前,巴厘岛一向面对电力短缺难...[详情]
  • 华为安哥拉科技园区在罗安达揭幕
  •   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华为安哥拉科技园区14日举办揭幕仪式。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到会活动,并为园区揭牌。在活动现场,安哥拉电信、信息技能和社会传播部长马里奥奥利韦拉与华为签署了数...[详情]
  • 中企亮相全球最大医疗器械设备展
  •   杜塞尔多夫世界医疗器械设备展14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开幕,很多中国企业携创新产品亮相。此展是综合性医疗设备展,其规模和影响力居世界同类展会之首。本次展会聚焦医疗确诊、试...[详情]
  • 中国新能源汽车亮相巴厘岛
  •   近日,300辆由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生产的新能源车Air ev络绎于印度尼西亚G20峰会举办地巴厘岛,作为会议的官方用车为各代表团和组委会提供日常通勤服务。​为确保峰会用车安全,五菱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