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司机、售货、保洁……在山西阳泉体验无人驾驶新场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76
|
|
|
     新华网太原12月3日电(杨晓飞)没有司机,客车也能行驶;没有保洁,电车也能主动打扫……12月2日,在山西省阳泉市高新区智创城No.7,“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感触越来越丰厚的无人驾驶使用场景。

    “这些车搭载了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GPS定位系统。经过系统调试、道路适应性开发等环节后,将实现主动行驶,并在行驶过程中自主进行决议计划和操作。”阳泉领航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斌亮向采访团介绍无人驾驶车辆。

    记者团正在体验无人售卡车。新华网发

    无人驾驶还有其他的使用场景。在一辆“KFC×新石器无人零售车”旁,采访团成员红星新闻记者赵鑫原购买了一份零食,“在屏幕上选好商品,经过二维码支付后就能够翻开储物门拿到商品,感觉十分便捷。”

    百度智能交通业务部山西负责人徐超说:“室外的无人售卡车,能够经过联网计算,主动行驶到人流集中的写字楼、学校、商业区周边进行销售。”

    一辆无人驾驶打扫车在采访团跟前来了个“急刹车”。徐超称,这辆“蜗小白”经过传感器能够主动识别前方和后方的障碍物等主动刹车、转向,完结垃圾打扫工作。

    能够用于打扫消毒的无人驾驶车辆。新华网发

    使用场景让人心动,但安全能否让人放心?阳泉新石器无人车城市展厅讲解员刘国斌表示,车辆经过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以及激光雷达,配合多组摄像头完结自主的“排险”,每隔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将对车子进行测试校准。

    据了解,阳泉是国家支撑的智能物联网使用基地试点城市和山西省支撑的首批新型才智城市试点市之一。阳泉市大数据使用局副局长尹喜平介绍称,抓住政策机遇,阳泉主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百度无人公交、无人出租车、新石器无人售卖等一批商业化使用示范项目连续落地。

    标签:

    阳泉 无人驾驶新场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司机、售货、保洁……在山西阳泉体验无人驾驶新场景

相关信息

  • 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的特点及相关构造
  • 节能;复合墙体;节点结构国家有关建筑节能的3个行业标准已相继出台,位于不同气候区的省市当地节能规划实施细则也相继推出,建筑节能规划已纳入法制化轨迹,新一轮的建筑节能已在全国翻开。...[详情]
  • 建筑节能与节能设计
  • 建筑节能与节能规划赵刚(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规划研讨院,山西太原,030024)容――居处建筑节能,论述了现在建筑节能规划的底子内容与底子方法。跟着社会的急速展开,全世界动力缺少问题的曰...[详情]
  • 华南华北地区建筑节能改造分析比较
  •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376048)1我国既有修建节能改造所面临的问题我国的既有修建节能改造,不仅工作量巨大,并且需求投入许多资金。据测算北方城市既有修建进行节能改造每年所...[详情]
  • 建筑节能的现状与对策
  • 的修建节能零C2fl酿和零能耗采暖的奋斗方针,以及德国政府大力鼓舞低能耗住所、被动式住所和动力过剩住所的方针,对我国的修建节能都有着必定的学习含义。2我国修建节能现状从上个世纪90年代...[详情]
  • 夏热冬冷地区生态建筑节能建筑的应用探讨
  • 在当今动力危机日趋严峻的环境下,开展生态修建、节能修建成为修建范畴人们呼声*高的热门话题。气候的地域性造就不同区域具有不同的气候特征,与气候环境相适应,运用天然资源的生态修建不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