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舆论认为中尼复交符合时代趋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96
|
|
|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12月10日,我国同尼加拉瓜在天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交际联系的联合公报》。对此,世界舆论高度重视,以为此事契合时代趋势。

    美联社在相应剖析文章中指出,中尼复交加重了台湾在世界舞台上的“交际孤立”。美国闻名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拉美中心主任贾森·马尔恰克指出,“邦交国”数字的多少对台湾而言很重要。“如果未来转向我国的数字变更多,我不会感到惊讶。”智利研讨台湾地区与拉丁美洲联系的学者向骏(Antonioc.Hsiang)坦言:“大家很早就看出,(台湾地区)的这种‘交际’联系难以为继。”

    《纽约时报》在报导中引述我国交际官的表态说,尼加拉瓜的决议契合时代潮流和人民意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刊登名为《尼加拉瓜与台湾“绝交”,为其他国家树典范》的文章。文章征引有关学者的表态说,供认一个我国原则在拉美地区是大势所趋、深得人心。莫斯科世界联系学院教授、拉丁美洲问题专家鲍里斯·马尔德诺夫以为,中尼恢复邦交是可猜测的。尼加拉瓜在世界舞台执行的是适当现实的政策,力求保卫自己的国家利益,显然许多国家都希望与我国发展联系。

    文章进一步指出,美国扩展台湾地区的世界空间和支撑台湾当局的强势呼吁现已不再起作用了。尼加拉瓜的决议,或成为其他国家的催化剂。

    在列举我国和所罗门群岛建立交际联系、与尼加拉瓜恢复交际联系等事例之后,半岛电视台在报导中指出,尼加拉瓜之所以转变态度,可能是因为它面对着一个重大机会。其实总体来看,我国正越来越自傲。

    路透社侧重引述尼加拉瓜交际部的表态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我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路透社通过扼要介绍尼加拉瓜面对的世界国内形势,指出尼加拉瓜此举并不令人意外。路透社还介绍说,自2016年起拉丁美洲连续有几个国家开始跟台湾“绝交”,供认一个我国原则。来源:我国新闻网作者:张晨翼

    标签:

    中尼复交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际舆论认为中尼复交符合时代趋势

相关信息

  • 德都高速全线建成
  •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我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历时3年多建造,由中铁十五局参建的德(阳)都(江堰)高速10日正式建成,并将于24时开放通车。德都高速全长约109公里,其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