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山东九市入选跨境电商综试区 利好外贸新业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30
|
|
|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在全国27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山东的淄博、日照两市成功当选。加上此前五批当选的东营、潍坊、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等7市,山东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数量已升至9个。这对上一年以来高速增加的山东外贸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

所谓“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是国务院建立的跨境电子商务归纳性质的先行先试的城市区域,旨在通过准则立异、办理立异、服务立异和协同开展,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好的产业链和生态链,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开展的办理准则和规则,为推进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开展供给可仿制、可推行的经历。

在当时国际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我国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开展的新动能,而跨境电商是6种新业态新模式的重点范畴之一。目前,我国跨境电商开展态势杰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划达1.98万亿元,增加15%。依据省商务厅此前发布的数据,2021年山东跨境电商和商场收购两种外贸新业态出口完成“双过千亿”,已成为推进山东外贸开展的重要新动能。

此前,前五批跨境电商归纳试验区通过准则建造、政府办理、服务集成等范畴的立异,在推进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当化、规范化开展上形成了诸多值得仿制推行的经历。如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构建信息共享系统、金融服务系统、智能物流系统、电商诚信系统、统计监测系统和风险防控系统以及线上归纳服务渠道和归纳园区渠道的“六系统两渠道”经历等。

相较于前五批的杭州、天津等城市,本次获批的27个城市大多在内陆区域,且在跨境电商范畴都有自己特征的产业范畴,如鄂尔多斯的煤炭、景德镇的陶瓷、潮州的食品、舟山的水产以及山东省淄博市的宠物玩具等。依据国务院的批复精神,此次获批的27个城市除了活跃仿制学习前五批的经历,还将进一步细化先行先试使命,持续大力探索立异,努力在健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开展的体系机制、推进配套支撑系统建造等方面获得新进展、新打破。

在此推进下,相信山东省将有一批潜力足、运营效率高的跨境电商企业将得到快速成长,一批老练的、有品牌影响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品牌出海”的新浪潮,也将进一步助推山东外贸高质量开展。(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孙源泽齐淮东)(完)

标签:

山东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九市入选跨境电商综试区 利好外贸新业态

相关信息

  • 冬奥热带动中国和拉美合作再上新台阶
  • 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赛事正酣,逐鹿群雄中不乏拉美朋友的身影。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波多黎各、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墨西哥、秘鲁、牙买加、海地等国派出了运动员部队参与...[详情]
  •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投资合作继续深化
  • 跟着多元化展开理念不断融入一带一路建造,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出资正逐渐扩大。国家发改委2月4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外资司日前发文表明,2021年外部环境严峻杂乱,境外出资展开面对较多挑战。中...[详情]
  • 中俄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 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并到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普京举行接见会面。访问期间,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以下协作文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反垄断...[详情]
  • RCEP对韩实施 南京海关助企享关税优惠
  • 2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对韩国收效施行。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南京海关所属新生圩海关为爱尔集新能源(南京)有限公司的一票RCEP项下韩国电池质料办理了进口手续。虎年伊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