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虎年干劲足 节后项目建设开工见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68
|
|
|
 人勤春早,天道酬勤。农历新年后,芦山县城市提质在建项目和多家企业吹响了加速生产、提质增效的“集结号”,相继开工复工,抓进度、忙施工,重点工程火热的建设场面和一线工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成为春日里的别样风景。
 
汉姜古城4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
 
2月8日一大早,在汉姜古城4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6余名工人正在对国道351连接线入口牌坊进行脚手架和模板拆除施工。
 
据悉,该项目着力打造351连接线路口至迎宾大道芦山中学路口(汉文化中轴线)、七彩佛图山、沿江路石羊公园至南门大桥沿廊(楚河汉街美食文化走廊)、芦山河根雕一条街南段入口至南门大桥河段(沫河秀水)、根雕艺术城、汉姜古城的“一线一山一廊一河两城”景观节点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21年12月23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
 
“我们工人正在对351连接线入口牌坊进行拆除施工,同时也对351连接线加宽道路的路基进行施工。”汉嘉公司项目一部部长莫乾林说,下一步,将陆续指挥工人对351连接线、汉文化中轴线以及佛图山隧道入口两端的门楼进行全面的复工工作。
 
与此同时,在芦山县玉溪河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简称:姜城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也正争分夺秒赶进度。
 
芦山县玉溪河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
 
一边是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边是工人扎钢筋干得热火朝天,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景象。
 
该项目拟建设1道拦河闸,在汛期提升闸门,确保行洪安全,枯水期关闭闸门,形成人工景观湖。主要建设内容由水闸工程、堤防工程及景观提升工程三部分组成,于2021年11月16日开工,目前已完成1至3号闸室底板及下游消力池底板混凝土浇筑工作。
 
“我们是2月8号开始复工的,继续去年的工作内容,延续玉溪河闸室的修建工作。去年完成了1号、2号闸室基础的全面施工和下游消力池底板的施工。”据芦山县玉溪河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真介绍,春节复工后,首先开始1、2、3号闸室的基础灌浆,再进行闸墩的上部结构工程施工。“同时,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抽调人员,做好资金保障等,力保今年汛期前完成1、2、3号闸室的上部结构工程。”
 
当前,汉姜古城4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芦山县玉溪河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根雕艺术城、美食街等一系列城市提质重点项目正陆续落地、复工,芦山城市面貌将发生巨大变化,宜业宜居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增强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余莉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雨莎
 
标签:
 
项目建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春走基层」虎年干劲足 节后项目建设开工见闻

相关信息

  • 城市更新目标明确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   江苏省如皋市将生态城市、才智城市理念融入城市发展中,统筹推动全域治水和生态公园建造。(吴树建/摄)​我国城市发展现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由过去大规模的增量建造,向存量的提质...[详情]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   相片由中建八局供给今天,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迎来全面复工,建造者们和时刻赛跑,为项目按期交付全力冲刺。​昨日,记者来到二期工程的建造现场,站在中心大厅...[详情]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   相片由中建八局提供今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国家会议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迎来全面复工,建造者们和时间赛跑,为项目按期交付全力冲刺。昨天,记者来到二期工程的建造现场,站在中心大厅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