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哥中双边关系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94
|
|
|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菲格雷斯日前表示,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双边关系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希望哥中两国关系能迈上新台阶。
 
菲格雷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建交近15年来,双边关系和互利合作稳步发展,而且潜力巨大。他回顾说,2007年6月哥中建交,2010年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关系,尤其是经贸关系发展创造了非同寻常的机会。
 
他说:“建交仅3年,哥斯达黎加就成为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此后,双边贸易额持续增加,中国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而哥斯达黎加也成为中国在中美洲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
 
菲格雷斯表示,希望哥斯达黎加能像智利等拉美其他国家一样扩大对华出口,并希望能有更多中国游客来旅游。同时,他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建厂,利用双边自贸协定的优势,充分挖掘双边经贸关系的巨大潜力,将哥中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他表示赞赏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双碳”目标承诺。他说,哥中2018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这为哥提供了与中国共享成功经验的机会。哥斯达黎加不应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应加强在倡议框架内与中国的合作,以实现哥基础设施的强劲发展,从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国家竞争力。
 
菲格雷斯还说,哥作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实现碳中和的倡导国之一,与中国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有合作潜力。
 
菲格雷斯说,他曾在多次访华期间和其他场合,与中国的政府机构、商业团体就哥中两国合作进行过坦诚的交流,这使他更认识到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哥斯达黎加应抓住与中国合作的机遇,实现国家发展目标,促进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见道网
 
标签:
 
哥斯达黎加总统哥中双边关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哥斯达黎加总统:哥中双边关系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信息

  • 中阿友好合作成新兴市场合作典范
  • 2022年2月19日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纪念日。半个世纪以来,中阿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树立了新兴市场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这是相互尊...[详情]
  • 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山东推出28条举措
  • 记者2月17日从山东省口岸办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省口岸办日前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发出《关于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通知》,共发布5类28条举措,助...[详情]
  • 中国拉美互学互鉴,一带一路迎来更大机遇
  • 近年来,世界经济和全球化进程遭遇挑战。面对困难,中国与拉美国家增进互学互鉴,强化经济、医卫、人文等领域合作,携手推动经济复苏、共护人民健康、深化人文互信,中拉关系再上新台阶,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