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门子能源将在柏林启动电解水制氢设备规模化生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17
|
|
|
 ·展开电解水制氢设备规划化出产,以制备绿氢

·工厂新产线将于2023年投产,初始产能1吉瓦,未来产能可达数吉瓦

西门子动力将在柏林发动电解水制氢设备的规划化出产。新产线将设立于柏林莫阿比特(Moabit)地区的现有工厂,计划于2023年投产。该厂基础设施完善,现有的出产车间可以得到充分使用。拟建造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出产线占地2000平方米,投入约为3000万欧元。目前这座工厂主要出产世界领先的大功率高效燃气轮机。这些燃气轮机已可完成50%的掺氢运转,而且有望在2030年前完成纯氢运转。西门子动力正倾力汇聚相关领域中的专业常识和经历,以保证稳步成功完成动力转型。这也涵盖了动力转型的其他事务领域,比方同在柏林的西门子动力开关厂出产的创新型高压产品保证电力可靠地传输到消费端。

西门子动力全球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表明:“经过建造电解水制氢设备新产线,咱们用事实再一次表明积极推进动力转型的坚定信念。为此,咱们把在动力行业很多技能领域多年积累的常识与经历汇聚在一起。咱们以为氢能是未来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电解水制氢设备的制造本钱大幅下降,才能保证氢能使用的经济可行性。咱们建造的新产线将推动氢能尽快具备市场竞争力。”

在柏林工厂,电解水制氢设备单元在出产后组合为功能模块,或“电解槽”。依据所需容量,这些模块将进而拼装成更大的工艺单元。最后的拼装工序将在米尔海姆(Mülheim)进行,与柏林工厂配套互补,最重要的是可以完成产线的大规划出产,以供给价格合理、经济性强的电解水设备。这是满足不断增长的氢能需求、下降氢能出产本钱的先决条件。

西门子动力选用质子交流膜(PEM)电解水制氢技能,使用质子交流膜和来自可再生动力的电力,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该工艺电解效率高,产出气体纯度高,运转可靠,且不含化学物质或杂质。西门子动力的先进大功率PEM电解水制氢产品线还针对高达数百兆瓦的大规划使用项目进行了优化,每小时可出产数吨绿色氢气。而电解水制氢设备出产中使用的电力也将完全来自可再生动力。

氢能是完成脱碳方针的要害

绿氢,也便是由可再生动力出产的氢,是可再生动力替代化石燃料的要害一环。氢气既可作为储能介质,也可作为其它使用的原材料,比如组成燃料。它还可替代天然气,直接用于发电和供热。随着可再生动力的大规划开展,氢能将是保证动力转型成功的要害。绿氢及其衍生品的出产方式已是众所周知,当下的任务是将出产扩大到工业规划,而即将在柏林出产的大功率电解水制氢设备将成为绿氢制备技能的要害核心。中国动力网

标签:

西门子动力电解水制氢设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门子能源将在柏林启动电解水制氢设备规模化生产

相关信息

  • 致敬西宁特钢这十年!
  •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钢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年代中国特征社会主义思想为辅导,以自我革新的精力,浇注了企业不断深化变革的斗争之路,创造了一次又一次涅槃重生,挺起了扎根高原的钢铁脊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