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盟对蓝色氢的支持将使欧洲更难摆脱俄罗斯天然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68
|
|
|
 一个声称已成功游说欧盟放弃对天然气管道的融资的人权安排发布了一份对欧盟对蓝色氢的监管办法的严峻起诉书,正告称它将使欧洲在2030年像曩昔相同依赖动力进口2021年。

但是,石油职业支撑的游说集体Hydrogen4EU主张到2030年在欧盟、英国和挪威出产2800万吨蓝色氢气,它告诉Recharge,全球见证的陈述具有“误导性”。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对REDII的全面变革将使成员国的可再生动力方针到2030年增加到一次动力的40%,其间包含将50%的氢气出产脱碳以用作化学原料的方针,以及2.6%的H2方针对于运送部分。

根据欧洲议会陈述员马库斯·皮珀(MarkusPieper)现在正在推进的提案——即方针提案的指定作者——关于可再生动力,成员国将被答应运用蓝色氢来完成这些方针,推翻之前只要绿色氢才算在内的规则.相似的让步将适用于天然气一揽子计划,答应蓝氢与绿氢相同享有动力基础设施的特权。

全球见证的简报正告称,这将鼓励蓝色氢在整个大陆的大幅扩张,到2030年,欧洲的天然气短缺量将到达3030亿立方米。这必须经过进口来处理,这可能会损坏它弥补说,欧盟承诺在本世纪末结束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但是,欧盟数据显现,该集团在2021年进口了3375亿立方米,使该安排的说法遭到质疑。Hydrogen4EU,其成员包含壳牌、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和道达尔也质疑全球见证的核算,告诉Recharge,该非政府安排高估了制作2800万吨蓝色氢所需的气体量约18%。

其一年多前发布的完成净零排放的图表路径陈述猜测,天然气在动力结构中的比例将保持稳定,一位发言人指出,即便蓝氢没有完成,估计天然气进口依赖度也会上升小组情景中概述的出产。但是,Hydrogen4EU供认,该陈述并未考虑乌克兰危机,并达观地弥补说,供给紧张可能会导致欧洲国内天然气出产的复苏。

乌克兰效应

事实上,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化石天然气的稀缺,以及与动力转型和Covid-19大盛行相关的天然气出产的长期压力,很可能会阻碍蓝氢的发展欧盟法规。现在欧洲将要出产多少蓝色氢气,由于它正在脱节现在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供给,并且现在的需求缺乏天然气,更不用说制作蓝色氢气了,”独立动力顾问AlexBarnes告诉Recharge。“仅有可能的破例是将当前的灰色氢气出产转换为蓝色氢气运用,由于两者都将运用天然气。”

全球见证呼吁欧盟只重视绿色氢,并表明:“如果仔细针对正确的职业,对由可再生电力制成且几乎无碳的可再生氢的方针支撑将带来巨大的碳效益。“化石氢是由化石气体制成的,即便运用碳捕获设备来按捺排放,它在出产过程中也会释放出高得令人无法承受的气候热排放。”见道网

标签:

天然气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盟对蓝色氢的支持将使欧洲更难摆脱俄罗斯天然气

相关信息

  • 1月德机械设备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14%
  •   德财新网1月11日报导,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数据,受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影响,11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新增订单同比下降14%,接连两个月下降,其间国内订单同比下降7%,国外订...[详情]
  • 美国光伏产业“搬石砸脚”
  •   近来,以色列动力企业SolarEdge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恩法耶尔表明,估量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的增长速度将放缓,这与亚洲和欧洲商场形成鲜明对比。在多家职业研究组织看来,作为全球第二大光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