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MBR太阳能园区的五个阶段如何帮助迪拜向100%清洁能源迈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87
|
|
|
 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MBR太阳能园区)的支持下,作为2050年净零碳排放战略的一部分,迪拜力争在2050年之前确保其总发电量100%来自清洁动力。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是迪拜水电局(DEWA)采用的最广泛的可再生动力项目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点太阳能公园。

DEWA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aeedMohammedAlTayer表示:“太阳能园区现在运用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的容量为1,527兆瓦。除了到2030年到达5,000兆瓦的未来阶段外,DEWA正在施行更多项目,总容量为1,333兆瓦,运用太阳能光伏和聚光太阳能(CSP)。“清洁动力产能比例现在约占迪拜动力结构的11.4%,估计到2022年末将到达14%左右。”

该太阳能园区方案到2030年装机容量为5,000兆瓦,出资高达136亿美元(500亿迪拉姆)。一旦完结,该项目每年将削减超越650万吨的碳排放。AlTayer补充说,迪拜的监管结构使私营部门可以参加迪拜的动力出产项目,鼓励国际出资者和开发商参加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的项目。

DEWA在该项目上施行了独立发电商(IPP)形式,并通过这种形式在公私协作伙伴关系中招引了约108.9亿美元(400亿迪拉姆)的出资。DEWA还连续五次取得全球最低的太阳能价格(平准化动力成本),使迪拜成为太阳能价格的全球基准。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太阳能公园的五个阶段

阶段1;13MW第一阶段于2013年10月22日投入运转,包含约152,000个光伏电池,连接到逆变器修建物中的13台变压器。输出转换为33千伏(kV),每年可发电近2800万千瓦时(kWh)。第一阶段每年可削减约15,000吨碳排放。阶段2;2017年3月20日,Sheikh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启动了太阳能园区的200兆瓦光伏二期项目,这是该区域最大、也是第一个根据IPP形式的同类项目。DEWA与以沙特阿拉伯ACWAPower为首要开发商、西班牙TSK为首要承包商的财团协作施行该项目,出资12亿迪拉姆。由DEWA以及由ACWAPower和TSK领导的财团建立的ShuaaEnergy1的尽力对于高效和专业地完结作业至关重要,安全工时超越150万小时而没有误工工伤。太阳能园区的第二阶段为酋长国约50,000户居民供给清洁动力,每年削减214,000吨碳排放。这一阶段在4.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安装了230万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

阶段3;2020年11月,Sheikh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运用光伏太阳能电池板为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太阳能公园的800兆瓦第三阶段揭幕。DEWA通过其子公司EDFÉnergiesNouvelles与阿布扎比未来动力公司(Masdar)和EDF集团牵头的财团协作,运用IPP形式施行了第三阶段,出资额为34.7亿迪拉姆。第三阶段为迪拜的240,000多个住所供给清洁动力。该设备是中东和北非区域首个运用单轴太阳能盯梢来增加发电量的设备。它还运用其他立异技能,包含用于光伏板的清洁机器人,以进步工厂的功率。

阶段4;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期950MW,根据IPP形式的出资总额为157.8亿迪拉姆。是现在国内最大的光热发电与光伏技能相结合的单站出资项目。它将运用700MW的CSP(600MW来自抛物面盆地综合体,100MW来自太阳能塔)和250MW来自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完结后,该项目将具有世界上最大的15小时蓄热能力,可全天候供给动力。第四阶段将为约32万户居民供给清洁动力,每年削减160万吨碳排放。

阶段5;2019年11月,DEWA宣告由ACWAPower和海湾出资公司牵头的财团作为首选投标人,运用根据IPP模型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建造和运营900MW太阳能园区第5期。DEWA在这一阶段以每千瓦时(kWh)1.6953美分的最低出价创下了世界纪录。它运用最新的太阳能光伏双面技能和单轴盯梢来增加动力出产。它将为迪拜超越27万户住所供给清洁动力,每年削减118万吨碳排放。

立异与研制

太阳能园区具有两个开创性项目:立异中心和研制中心。立异中心支持DEWA尽力支持清洁和可再生动力的立异和创造力,并进步对可继续性的认识,同时加强国家能力和进步商业竞争力。立异中心为参观者供给了探索清洁动力技能最新立异的共同体会。一楼展区重点展现了DEWA的历程、电力范畴的要害前史发明和立异,以及可再生和可继续动力的最新开展。

该区域包含30多个互动展览,旨在向游客介绍可再生动力的开展。该场所还设有DEWA博物馆、海水淡化厂以及解说光和太阳辐射特性的视觉空间。该中心还展出了光伏太阳能电池的要害部件和相关技能,包含聚光太阳能(CSP)和太阳能发电塔。迪拜水电局立异中心位于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它还展现了DEWA的可再生动力之旅、SmartDEWA、太阳能电池在航天器和卫星中的使用,以及DEWA可继续修建的开展。研制中心支持DEWA尽力猜测未来,制定活跃的长时间方案,通过开发颠覆性技能来跟上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脚步。

该中心的研究范畴包含太阳能、智能电网集成、动力功率和水。它还专心于空间技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使用,例如3D打印和增材制造。这些是用于为DEWA的发电、输电和配电部门出产备件的一些立异解决方案。研制中心设有各种内部实验室和室外实验室,研究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的功能和可靠性。首要内部实验室包含电气特性实验室、机械特性实验室、材料特性实验室、太阳模拟器实验室和加速老化实验室。户外实验室包含测验不同的太阳能电池板技能和功能,以及机器人和无人机实验室,这有助于DEWA取得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实验室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研制中心是阿联酋唯一一个专心于可再生动力、智能电网技能和动力功率的中心。它具有阿联酋最大、最全面的太阳能测验和认证设备。它在阿联酋的沙漠气候条件下进行最长的光伏电池板连续测验。见道网

标签:

MBR太阳能园区迪拜清洁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MBR太阳能园区的五个阶段如何帮助迪拜向100%清洁能源迈进

相关信息

  • 莫桑比克举办第七届天然气和能源峰会
  • 莫桑比克时刻2022年9月14日至15日,莫桑比克第七届天然气和动力峰会暨展会在莫桑比克希萨诺会议中心举行,莫总统纽西主持开幕式并发表说话。峰会主题为促进全球伙伴关系、可继续安全和经济增...[详情]
  • 喀麦隆一商会提议建设一座化肥厂
  • 喀麦隆ecomatin网站9月8日报道,喀麦隆农林牧渔业商会(Capef)1日举行本年度第2次会议。会议认为,当时进口化肥价格飞涨,对喀农业生产影响很大,应在喀本乡建立一座化肥厂,以降低化肥价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