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西首批商用氢燃料汽车交付使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79
|
|
|
 打造氢能使用现代产业链,推动氢燃料卡车商业运用

9月14日,4辆广西第一批商用氢燃料轿车在我国石化广西南宁石油新阳归纳加能站正式交付运用,标志着由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和谐推动春风柳州轿车有限公司、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广西中邮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打造的氢能使用现代产业链在广西开始形成,为推动氢燃料卡车商业运用起到了活跃的演示作用。

“氢燃料动力车很环保,能广泛使用到城市客车、重载及冷藏运送等场景。”春风柳州轿车有限公司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清虎表明,这批商用氢燃料轿车运用氢燃料电池,将氢转化成电能为车辆供给运行能量,排放物仅有水,依照每年行驶1万公里的标准计算,每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过1吨,真实零污染、零排放。此外,这批商用氢燃料轿车单车加满一次氢能耗时约5分钟,续航路程可到达400公里。

“要推动氢燃料卡车商业运用,就要解决车主们的‘动力忧虑’和‘路程焦虑’。”广西归纳交通清洁动力协会会长莫淑新表明,根据《广西动力开展“十四五”规划》,广西将统筹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氢能在工业、交通、储能、分布式发电等领域的多元化使用。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活跃贯彻落实广西的规划和开展要求,加快布局加氢站网点,目前已建成加氢站5座,单日加氢才能是2500千克。其间,于2020年底建成投营的广西首座加氢站——柳州博园站,为春风柳汽氢燃料轿车下线供给了便当的加氢服务;为第18届东盟博览会期间城市氢能公交演示项目供给加氢服务的南宁新阳加氢站,正继续服务于城际物流运送行业;依托“易捷到车”渠道需求,与春风柳汽、我国邮政等单位协作,实现“商品供应商—氢燃料轿车生产商—物流购车客户”三方协作共赢。下一步,将联合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继续完善氢能可继续商业化运营模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首批商用氢燃料汽车交付使用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泵车系列问题解决分享
  • 01泵车液压油箱底部排水应何时进行?液压油放水应在动车之前(包括行进)进行,或静置(液压体系未发动,车子不移动)两小时以上再进行,这时水有满足的时间沉淀下来,排水作用最佳。假如车子已行...[详情]
  • 泵车管理细则,收藏不谢!
  • 01安全不管什么时候什么行业都是第一位的。对于泵车而言,驾驶员与操作员有必要为经正规培训、考取从业资历、有驾驶证和上岗证,并有二年以上的同类车操作经历的方能上岗。02严厉遵守《中华...[详情]
  • 8月重卡销量再破万 中国重汽扩大领跑优势
  • ​近来,国内重卡8月销量效果放榜,我国重汽以1.3万辆的销量夺冠,月度比例高达28.06%;1-8月累计销量高居榜首,市占率23.78%。我国重汽作为2022年上半年重卡销量、市占率双冠王,进入下半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