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73亿!亚洲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06
|
|
|
 2022年6月7日,中国电信云核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数据中心在和林格尔新区开工建造。此次开工建造B区2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及配套的室外工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9月封顶,2023年5月竣工,2022年下半年将再开工B区2栋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云核算内蒙古信息园

中国电信云核算内蒙古信息园是新区承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内蒙古)纽带节点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建造的重大工程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1467亩,总投资173亿元,规划建造42栋数据中心及19栋配套楼,总建筑面积100.6万平方米,具有超越10万机架的装机才能及超越100万台服务器的云核算才能。

现在,已建成8栋数据中心、1栋归纳楼、2座动力中心及其他配套设备,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已入驻国内闻名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公司、工商企业、政务云等70多家客户。B区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中国电信云核算内蒙古信息园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云核算园区、亚洲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

和林格尔新区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内蒙古)纽带节点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的要点建造片区,新区大数据、云核算、电子信息等工业已纳入国家数字经济工业开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列入国家“东数西算”要点支撑区域。现在,新区已落地电子信息技术工业项目58个,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12个,百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区电子信息技术工业集群开展态势初步形成,中国云谷、金融云谷规模初具。

和林格尔新区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布置,以高质量建造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为总抓手,安身首府城市副中心建造定位,大力推进数字经济、生命科学、智能制作、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工业,充分发挥国家大数据基础设备统筹开展类归纳试验区核心区的优势,先后获批国家火炬大数据特征工业基地和国家新式工业化工业演示基地(大数据),成为第14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核心区。见道网

标签:

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73亿!亚洲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建

相关信息

  •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
  • 今年2月,国家开展变革委、中心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动力局联合印发通知,赞同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发动建造国家算力纽带节点,并...[详情]
  • 绿色低碳成为社会新风尚
  • 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扬周,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本年全国节能宣扬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执行双碳举动,共建美丽家园。这段时刻,全国各...[详情]
  • 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检查结果出炉
  • 昨日,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全市乡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专项查看状况的通报》,在本次专项查看中,查看人员发现受检工程存在问题276条,拟进行行政处分34起。其间,该通报曝光了东城区龙潭西里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