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研报:全球微电网行业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研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66
|
|
|
 微电网作为智能电网范畴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具有双向交互性、网络自愈功能和灵活性等多个特点,对于全球供电具有重要的效果,但是现在微电网在许多区域依然归于新式职业,使用遍及率比较有限,而且在微电网职业的开展过程中,还面临着许多的应战,如何克服应战而且存在怎样的商场机会,以促进商场增长,都将是微电网职业的关注重点。

全球微电网职业面临的应战

1、遍及缺乏微电网职业支持的方针法令

现在全球各国有很少的国家方针对微电网职业出台明确的方针和法令,特别是用来保障微电网职业资产现金流的法规,商场中的投资者一般都倾向于布局方针支持的商场。

2、乡村用电需求有限,商场风险较大

在乡村微电网范畴中,因为面向的客户收入水平遍及较低,其用电需求对电费的支付才能有限,这就会直接导致了微电网职业完成盈亏平衡需求很长时刻,与此同时乡村微电网的功率范围在10-100千瓦之间,交易规划比较小,这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乡村微电网职业的快速开展,依据北京研精毕智的调研数据,在全球微电网投资项目中,按期支付的资金占比约为13%左右,商场中存在的风险比较大。

3、电力获益的影响要素较多

现在微电网首要是通过当地的分布式能源进行发电,在这个过程中微电网的发电量和发电效率与当地的环境与天气状况严密相关,对微电网项目的电力获益影响程度较大。

全球微电网职业的商场机会

1、燃料本钱和购电费用相比较低

微电网首要以太阳能和风能等当地的可再生能源作为一次性能源,因而发电所需的燃料本钱相比之下比较低,同时因为微电网是一个发配用一体化的微平衡体系,对大电网的依靠比较小,能够在本身缺电的状况下确保电力的正常供给,因而购电费用也比较低。

2、光伏和风电价格下降

现在全球各国连续地加大了节能减排的推行力度,光伏和风电价格的下降为全球微电网职业的开展供给了机会和根底条件,从光伏和其他分布式能源的太阳能混合微型电网范畴,在电力本钱和商场布置方面都进行了互补。

3、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持续进步

因为可再生能源能够增加微电网体系的稳定性,进步资源利用率,在微电网推行和一体化使用方面发挥着巨大的效果,研精毕智分析,天然气、水电和风电等清洁能源在能源消费总量中的比重进步约1.1%,煤炭等消费比重下降约1%,跟着可再生能源的消费比重持续进步,将会带动全球微电网职业的快速开展。

4、亚洲、非洲等区域的国家用电需求攀升

跟着全球经济水平进步和用电的逐步遍及,研精毕智预测,未来在亚洲和非洲等区域的国家的用电需求将会持续攀升,到2030年约有2.38亿个家庭需求供电服务,因为微电网的用电本钱比较低,能够为低收入家庭处理供电问题。

在全球各国节能减排的进程加速之下,与此同时跟着用电需求的逐步遍及,用电本钱较低的微电网将会逐渐开展。研精毕智

标签:

微电网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研报:全球微电网行业面临的挑战及机遇研究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