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唐山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52
|
|
|
 加速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
 
唐山全力推进要点项目建造提质增效
 
省市要点项目完成出资1079.3亿元,完成年度方案的53.8%,居全省首位;220个方案开工项目已开工219个,开工率99.5%……日前,唐山市1至5月份要点项目建造状况发布,多项目标位列全省之首。坚持以要点项目建造为经济开展生命线,本年以来,唐山市环绕强链、延链、补链,全力推进要点项目建造提质增效。
 
当时,唐山市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环绕全会提出的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造重要内容,着力策划一批强链、延链、补链和科技含量高、开展前景好、演示带动效果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速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推进工业根底高级化、工业链现代化,以战略性新兴工业引领传统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
 
新工业如何成为“强支柱”?这是摆在工业重镇唐山面前的首要问题。眼下,在曹妃甸南堡经济开发区,由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出资建造的年产10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项目建成后,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超50%,年可完成税收12亿元。由钢铁工业跨界而来,这个项目将成为唐山市海洋化工循环工业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当时,唐山正结合主导产品、技能根底、工业关联度等实际,引导钢铁企业转投战略性新兴工业和配备制作工业,大力施行传统支柱工业升级改造、强大战略性新兴工业和高新技能工业,尽力培养新工业。本年唐山市出台了《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造规划》,明确提出推进钢铁产品结构高端化,加速生产方法智能化,发挥下流工业优势,推进钢铁工业向配备制作、绿色修建、应急工业、节能环保、家具、船舶制作等用钢产品延伸,着力推进钢铁深加工工业强大。同时,强大高端配备制作等战略性新兴工业、临港物流等海洋工业、氢能与储能等未来工业,着力构建战略布局合理、工业链条完好、立异迭代活跃的现代工业系统。
 
6月22日,唐山市曹妃甸区港口商贸物流工业招商推介会举办,共有36个项目签约,预计年完成贸易额852.08亿元。经过多年开展,唐山港已跃居全国及国际沿海港口第二位。依托大港口这一核心资源,唐山瞄准加速打造国际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的目标,大力推进深水良港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改变,推进沿海经济由“陆海统筹”向“向海图强”改变,推进开发开放由“方针优势”向“开展胜势”改变,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方针优势,不断提高招商实效,加强工业对接协作,加速优质外资集聚,通过全力引进高附加值顶级工业项目,做好现有企业强链延链补链,加速扩展海洋经济规模,建强海洋工业系统,完成以大通道集合大物流,以大渠道留住大数据,以大便当带动大贸易。
 
日前,大河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唐山揭牌建立,将尽力打造集环保技能研制、环保效果转化、环保项目建造于一体的环保工业服务渠道,助力唐山完成绿色低碳高质量开展。科技立异是引领高质量开展的重要动力。唐山市全力加强要点实验室、技能立异中心、工业技能研究院等各类科技立异渠道建造,充分发挥源头突破立异、职业关键技能攻关、引领要点工业立异开展的效果,带动要点工业开展。为鼓励企业添加研制投入,本年以来唐山市税务、科技等部分进一步升级研制费用加计扣除方针,通过加强财政奖补、减轻企业税负等方法,为企业科技进步提供财政和税费支持,使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制立异中。经过方针鼓励,唐山市战略性新兴工业异军突起,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极,本年以来,新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630家。(来历: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标签:
 
唐山要点项目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唐山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相关信息

  • 江苏常泰长江大桥主塔施工进入新阶段
  • 近日,常泰长江大桥北主塔中塔柱部品钢筋顺畅全体吊装并成功施行对接。此次吊装选用全球首台万吨米级塔吊全体吊装部品钢筋至中塔柱区域,实现快速定位,运用锥套锁紧钢筋接头进行节段间连接...[详情]
  • 国家电网:2022年内在建项目投资将破万亿元
  •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严重项目建造推进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议方案布置,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开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推进严重项目规划建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