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光伏发电量与产品出口量大增,美国斥巨资意图追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60
|
|
|
 7月21日,据我国光伏行业协会的陈述显示,我国今年前6个月新增光伏发电量近31GW,同比增加137%。


另外,据该陈述显示,目前我国太阳能总装机容量为340GW,较去年增加25.8%,估计今年新增装机量将在75GW至90GW之间,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而据工信部昨日发布的文件显示,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约259亿美元,同比增加113.1%,其间晶硅组件出口量达78.6GW,同比增加74.3%。

面临我国光伏工业蓬勃开展的势头,美国却坐不住了。

上星期四,美国动力部表明,将投入5600万美元用于刺激国内太阳能产品制作的计划。动力部官员GarrettNilsen向媒体表明:“有必要采纳措施保证(光伏工业)自给自足”。

而在曩昔的两年中,美国多个大型太阳能项目遭到延误,原因是新冠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中止以及美国的贸易壁垒政策均影响原材料和组件的进口。

美国动力部此次重点重视的范畴可谓是“另辟蹊径”,将出资2700万美元扩展以碲化镉为原材料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出产。当时国际干流的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是多晶硅,其主要产地为我国。

剩余的2900万美元,则将出资于太阳能产品的收回再利用,以及开发以钙钛矿为主要原料的太阳能电池的出产。

尽管美国政府支持光伏工业、开展清洁动力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可是美国的光伏工业开展进程却“步履蹒跚”、“萧规曹随”。如今的这5600万美元,能起到的作用恐怕十分有限。金十数据作者:魏来

标签:

光伏发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光伏发电量与产品出口量大增,美国斥巨资意图追赶?

相关信息

  • 打卡最美绿洲!跟着徐工泵车云游秘鲁
  •   海岸、山脉、平原、森林在美丽的南美洲西岸,徐工泵车正忙得如火如荼为最美绿地秘鲁基础建设注入新动力在秘鲁的山脉平原间,徐工V7系列混凝土泵车灵敏转场、高效施工,奋战在项目一线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