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尺寸光伏组件正逐渐占据市场主流 下半年行情仍被看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47
|
|
|
 7月21日音讯,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2年上半年开展回忆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线上研讨会”上获悉,随着大尺度组件商场需求增加、使用场景增多、技术进步带来的本钱下降,大尺度组件正逐渐占有商场干流。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本年1-5月,在央国企光伏组件投标中,182组件已占比全体中标量的81%。


182组件占有商场优势

从上半年商场状况看,投标企业前十位均为央国企,算计投标量已达71.1GW,占比82.1%。其间,华电以15GW的投标规划处于领军位置,国电投等五家央国企以8-10GW的投标规划处于第二队伍,广东动力等7家地方动力企业高于1-3GW的投标规划处在第三队伍。

比较2021年,一、二队伍的央国企投标规划都跃升了一个历史性台阶,而第三队伍的投标规划全体也出现了量级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年1-5月,在央国企光伏组件投标中,166组件产品占比仅为8.1%,182组件已占全体中标量的81%,400W以下功率的组件逐步淡出商场。

此外,凭仗更高的发电量优势,双面组件的商场占比快速提高。182组件81%的中标占比显示出其已经占有商场优势位置。在全体规划持续增加、央国企产品牢靠选型偏好等多重利好因素促动下,其下半年行情仍被以为较为达观。

无独有偶,5-6月期间国投集团等央国企的投标公告中,明确要求仅限182尺度电池投标,而这些项目的属地气候与地形条件对组件产品的牢靠性要求较高,投标单位归纳考量排布灵活、分量适中、使用场景丰厚、LCOE本钱较低等多重因素,以此约束投标范围。

近两月仅限182产品或约束超大板型投标的项目累计规划已达14.2GW,占近两个月全体投标规划的近60%,占上半年投标总量的16%。在商场需求趋势的引导下,部分210组件制造商顺势加入到182阵营中来,以182产品进行投标从而提高产品市占率。

500-580Wp功率段更受欢迎

依据投标(可统计产品功率)数据统计,2022年1-6月500Wp以下的小功率组件投标规划比例仅占3.1%,较去年23%的占比比例出现了断崖式下降。随着光伏企业不断改写的电池功率世界纪录,用户端对组件功率增大的需求趋势已尽显。

同时,大组件功率的分化态势也量差明显,500-580Wp的组件投标规划比例仅2022上半年已占比88.5%,较2021年全年73%的占比比例已增加了15.5%,而580Wp以上的超大版型组件的投标规划比例较2021年仅增加4.4%。N型组件产品上半年投标规划比例占比为2.8%,虽较2021年全年0.6%的占比有小幅增加,但占比全体比例仍十分有限,估计还需较长时刻去验证。

在投标规划大幅增加的布景下,500-580Wp功率段倍受央国企投标青睐。特别近两个月内,包含中广核新动力等多家央国企集采项目投标中明确约束P型组件的功率不超越560W,多个标段约束超大板型组件参标,以确保大型地上电站安全。

新浪财经作者:刘丽丽

标签:

光伏组件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尺寸光伏组件正逐渐占据市场主流 下半年行情仍被看好

相关信息

  • 哈萨克斯坦:将在线拍卖固体矿产矿业权
  • 据哈通社征引哈萨克斯坦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新闻办消息,哈萨克斯坦固体矿藏矿业权拍卖将改为线上模式进行。此举将进一步保证矿业权颁发的透明度,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哈萨克斯坦...[详情]
  • 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首超7,000兆瓦
  • 据澳大利亚瓦特明公司(WattClarity)最新公布数据,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量本月16日首次打破7,000兆瓦,达7,111兆瓦,占全国电力商场总需求的27%,并超过本年5月31日创下的6,853兆瓦最高记录,达...[详情]
  • 35天100%“绿电”供应 青海再创世界纪录
  • 绿电,是指以零二氧化碳排放生产过程得到的电力。依托青海特殊的资源、战略、区位优势,6月25日至7月29日期间,青海全域接连35天展开绿电5周系列活动。这意味着,清洁动力大省青海将再添绿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