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年增100GW不是梦!光伏行业迎来新一轮历史性的发展契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95
|
|
|
 近几十年来,随着国际经济的飞速发展,煤炭、石油等化石动力的消耗量剧增,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等地球生态恶化,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受到严峻的要挟。于是,开发和利用可再生动力,就成为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自进入2022年以后,在新冠疫情叠加地缘政治抵触等多重要素的限制下,全球经济发展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暴升,国际多国特别是欧美国家通胀居高不下,纷繁创下前史新高。而美联储频频激进式加息,扰动国际金融商场,或许引发全球性经济衰退。

不过,作为国际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经济增加的最大引擎,我国经济克服困难坚持稳定增加,出现企稳回升的态势,释放出活跃信号,为全球经济复苏与增加注入了新的动能。特别是本年以来,在一系列利好方针的支持下,我国新动力工业完成较快发展。本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工业链首要环节同比增幅均在45%以上,为推动我国经济绿色转型、引领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不得不说,在当时全球动力结构转型加快的背景下,光伏工业正迎来新一轮前史性的发展关键。

分布式光伏(图)

我国光伏继续高增加

众所周知,太阳能发电是我国电力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在本年内成为我国第三大电力动力,仅次于火电和水电。

据国家动力局近来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国电力工业计算数据显现,本年1-6月份,新增装机量到达30.88GW,同比增加137.4%。到本年6月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量为336.77GW,同比增加25.8%。

就国内光伏商场而言,我国光伏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近来在2022年光伏工业链供应论坛上表示,达观估计我国光伏商场或将敞开加快形式,本年新增装机量预期将上调10GW,估计全年新增装机量在85-100GW。

计算显现,到目前我国已有25省市自治区清晰“十四五”期间风景装机规划,其间光伏新增装机规划超392GW,未来四年新增345GW。而在全球商场方面,估计本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在205-250GW。

产品需求旺盛量价齐升

据工信部7月20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工业运转状况显现,本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工业链首要环节坚持微弱发展势头,同比增幅均在45%以上。

其间,多晶硅同比增加53.4%,硅片同比增加45.5%,电池同比增加46.6%,组件同比增加54.1%。

此外,海外光伏商场需求继续旺盛,完成量价齐升。本年上半年组件出口量达78.6GW,同比增加74.3%;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约259亿美元,同比增加113.1%。

我国光伏书写精彩华章

自2013年国内光伏商场爆发以来,我国光伏工业一路高歌猛进。

2013年,随着国内光伏方针的退静和执行,当年新增装机量初次打破10GW,同比大增206%,创历年最高。

尔后四年里,光伏年新增装机量分别到达10.6GW、15.13GW、34.54GW和53.6GW,并于2017年到达年新增装量的第一个峰值。

图表来源:维科网光伏

2018-2019年,受补助退坡、平价上网等多重要素的影响,光伏职业进入短暂调整期,新增装量有所下降,年新增装机量分别为44.26GW和30.11GW。

到了2020年,尽管全球笼罩在新冠疫情之下,但是光伏职业依然逆流而上,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年新增装机量到达48.2GW,同比增加60%。

2021年,国内光伏商场依然坚持稳健增加,全年新增装机54.88GW,同比增加近14%。

截止2021年,我国多晶硅产量接连11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组件产量接连15年位居全球首位,新增装机量接连9年位居全球首位,累计装机量接连7年位居全球首位。

此外,2021年我国光伏制造端产值已经到达7500亿元,光伏产品出口额超越280亿美元,在产值和出口方面均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毫无疑问,2022年的我国光伏工业,将再次刷新前史纪录,书写愈加精彩的华章。

年增100GW不是梦!

实际上,我国光伏商场发展潜力是极大的。

在“双碳”方针要求下,未来几年光伏年均新增装机量或将到达100GW以上。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与风电的总装机容量将到达1200GW以上。

光伏电站(图)

根据国家发改委动力所发布的《我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报告显现,到2050年,光伏发电将成为我国第一大电力动力,总装机规划将到达50亿千瓦(即5000GW),约占全国总装机的59%。光伏全年发电量将到达6万亿千瓦时左右,占当年全社会用电量的39%。未来光伏商场前景将十分广阔。维科网光伏作者:光伏初心

标签:

光伏职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年增100GW不是梦!光伏行业迎来新一轮历史性的发展契机

相关信息

  • 中标占比81%!182组件已成终端市场主流之选
  • 2022年7月21日,由中国光伏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职业2022年上半年开展回忆与下半年局势展望线上研讨会成功举行,大会对2022上半年光伏职业的开展状况作了回忆并对下半年局势做出展望。陈述指出...[详情]
  •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 古丝路迈入动车时代
  • 7月22日上午10时,C296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云南省保山站驶出,一路向东驶向大理。通过14年艰难建造,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式注册运营,保山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大瑞铁路大保段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