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上海外贸韧性彰显 上半年走出“V”型修复态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77
|
|
|
 本年上半年上海外贸饱尝住了疫情的考验,虽然4月份进出口陡然深度下探,但跟着全市逐渐康复正常出产日子状况,工业链供应链趋于修正,社会运转逐渐回归常态,进出口持续企稳上升。6月份,外贸企业竭尽全力,奋力夺回因疫情耽搁的时间,当月上海市和上海口岸进出口双双由负转正,同比增速别离到达9.6%、2.8%,较4月谷底别离上升了46.2个和41个百分点,走出了“V”形修正态势。依托6月份的强力拉动,上半年本市外贸规模基本康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累计进出口1.88万亿元,同比微降0.6%,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5%。其间出口7375.4亿元,同比增加4.8%,进口1.14万亿元,同比下降3.8%。同期,上海口岸重回全国最大口岸方位,完成进出口4.71万亿元,同比微降0.6%,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3.8%。


上半年上海市外贸首要出现以下亮点一一

首要,外资和民营两大市场主体保持充沛生机。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市接连出台了多批要点外贸企业白名单,全力支持外贸龙头企业、重要配套服务企业以及“专、精、特、新”等中小微企业康复进出口业务,一起动员各方力气,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化解防疫、用工、物流、资金等难题,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我市外贸主力军纷纷打好“翻身仗”。6月份,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规模较4月的谷底值增加近8成,民营企业增加超越5成。上半年,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6万亿元,同比仅微降0.5%,民营企业更是完成同比4.7%的正增加。

其次,归纳保税区等开放平台优势进一步凸显。全市对外开放平台充分发挥高效配置国内外资源、晓畅连接国内外市场的功能,完成工业集聚和口岸便利的优势叠加,为抵御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发挥了明显作用。上半年全市归纳保税区完成进出口2784.1亿元,同比增加13.3%,增速比全市总体水平高13.9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3%提升至14.8%,成为拉动全市外贸的重要增加极。其间,洋山特别归纳保税区上半年各月进出口均完成了正增加,累计进出口829.8亿元,同比增加26%。

一起,先进制造业领跑全市出口复苏。上海会聚大批先进制造工业和技术主体,形成了具有相当规模的工业集群,高新技术产品在全市出口占有重要位置。上半年上海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比到达3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7个百分点,工业优势位置非常杰出。其间,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计算机通讯产品和电动汽车、锂电池等新能源产品是支撑全市出口增加的首要力气,上半年算计出口1074.6亿元,同比增加57.2%,拉动全市出口增加5.6个百分点。特别是6月份,笔记本电脑、手机、锂电池出口摆脱疫情拖累,算计出口174.1亿元,同比增加91.7%,拉动全市出口增加6.7个百分点。

别的,出产资料进口收购逐渐回暖。在国家和上海市全力保通保畅政策推动下,跟着跨境贸易环境逐渐改善,要点外贸供应链加速完成正常运转,对原材料和中心产品进口形成有力支撑,6月份未锻轧铜及铜材、基本有机化学品、初级形状塑料等进口明显提速,三种产品同比别离增加53.1%、16.9%、8.8%;集成电路、汽车零配件同比降幅较4月份别离收窄15.3个、12.3个百分点。一起,在国家和地方一系列促消费举措下,市场逐渐回暖,上海市消费品进口环比接连上升,其间6月份进口消费品下降7%,降幅较4月份收窄21个百分点,下阶段有望进一步延续康复态势。

从上半年数据看,上海外贸依然保持充足耐性。目前,国内经济运转总体稳中向好,在各项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的有力推动下,上海外贸将顶住国际市场波动和外需收缩的压力,估计下半年上海市外贸进出口将进一步稳中提速、稳中提质。(来源:新民晚报记者郭剑烽)

标签:

外贸增速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外贸韧性彰显 上半年走出“V”型修复态势

相关信息

  • 安徽省出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
  • 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施行规模将从食品、农产品逐渐扩展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组织展开出口转内销活动依据省商务厅、省展开变革委等14部分联合印发的安徽省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展开举动计...[详情]
  • 福州仓山一批智能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 14日,福州仓山区举办数绘南台智赢未来2022年仓山区智能工业峰会,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关键,吸引优秀企业落户仓山,做大做强仓山区智能工业集群。会上举行了合作伙伴落户签约、数字...[详情]
  • RCEP生效半年 江西企业享惠1.8亿元
  • 记者得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正式生效半年来,南昌海关自动作为,活跃协助江西企业研讨吃透协议规矩,充分利用方针盈利,开拓海外商场,1-6月,南昌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详情]
  • 长沙打造对非深度合作示范高地
  • 长沙打造对非深度协作演示高地力争到2026年末对非贸易额打破500亿元湖南日报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唐璐)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来印发《打造对非深度协作演示高地实施计划》,长沙将...[详情]
  •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将于5月22至23日举行
  • 新华网长沙5月16日电(邓梦菲)5月16日上午,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会上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本届湘商大会以聚集湘商创业湖南为主题,定于2022年5月22日到23日在湖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