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尺寸光伏组件正逐渐占据市场主流 下半年行情仍被看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07
|
|
|
 7月21日消息,在中国光伏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职业2022年上半年发展回忆与下半年局势展望线上研讨会”上得悉,跟着大尺度组件商场需求增加、应用场景增多、技术进步带来的本钱下降,大尺度组件正逐渐占有商场主流。中国光伏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本年1-5月,在央国企光伏组件投标中,182组件已占比全体中标量的81%。


182组件占有商场优势

从上半年商场情况看,投标企业前十位均为央国企,算计投标量已达71.1GW,占比82.1%。其间,华电以15GW的投标规划处于领军地位,国电投等五家央国企以8-10GW的投标规划处于第二队伍,广东能源等7家当地能源企业高于1-3GW的投标规划处在第三队伍。

相比2021年,一、二队伍的央国企投标规划都跃升了一个历史性台阶,而第三队伍的投标规划全体也呈现了量级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年1-5月,在央国企光伏组件投标中,166组件产品占比仅为8.1%,182组件已占全体中标量的81%,400W以下功率的组件逐渐淡出商场。

此外,凭仗更高的发电量优势,双面组件的商场占比快速提高。182组件81%的中标占比显示出其已经占有商场优势地位。在全体规划持续增长、央国企产品可靠选型偏好等多重利好要素促动下,其下半年行情仍被以为较为乐观。

无独有偶,5-6月期间国投集团等央国企的投标公告中,明确要求仅限182尺度电池投标,而这些项目的属地气候与地形条件对组件产品的可靠性要求较高,投标单位综合考量排布灵活、重量适中、应用场景丰富、LCOE本钱较低一级多重要素,以此束缚投标范围。

近两月仅限182产品或约束超大板型投标的项目累计规划已达14.2GW,占近两个月全体投标规划的近60%,占上半年投标总量的16%。在商场需求趋势的引导下,部分210组件制造商顺势加入到182阵营中来,以182产品进行投标然后提高产品市占率。

500-580Wp功率段更受欢迎

根据投标(可计算产品功率)数据计算,2022年1-6月500Wp以下的小功率组件投标规划比例仅占3.1%,较去年23%的占比比例出现了断崖式下降。跟着光伏企业不断刷新的电池功率世界纪录,用户端对组件功率增大的需求趋势已尽显。

一起,大组件功率的分化态势也量差明显,500-580Wp的组件投标规划比例仅2022上半年已占比88.5%,较2021年全年73%的占比比例已增长了15.5%,而580Wp以上的超大版型组件的投标规划比例较2021年仅增长4.4%。N型组件产品上半年投标规划比例占比为2.8%,虽较2021年全年0.6%的占比有小幅增加,但占比全体比例仍非常有限,估计还需较长时间去验证。

在投标规划大幅增长的布景下,500-580Wp功率段倍受央国企投标喜爱。特别近两个月内,包含中广核新能源等多家央国企集采项目投标中明确约束P型组件的功率不超过560W,多个标段约束超大板型组件参标,以保证大型地上电站安全。

新浪财经作者:刘丽丽

标签:

光伏组件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尺寸光伏组件正逐渐占据市场主流 下半年行情仍被看好

相关信息

  • 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在岳麓山大科城揭牌
  •   近日,湘江年代机器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办。  湘江年代机器人研究院是由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大学、比邻星科技联合发起建立...[详情]
  •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观察
  •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题:氢燃料电池轿车工业开展观察  新华社新华角度记者黄兴、陆浩、王默玲​  中国轿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1至8月,我国燃料电池轿车产销均完结2000辆,...[详情]
  • 广西港航聚力攻坚奋战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   本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展开中心(简称广西港航中心)聚力攻坚,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水运基础设施建造取得新成绩,服务企业保增加稳运转取得新打破,才智港航建造展示新成效,安全港航...[详情]
  • 茅台年产十五万吨玻璃制品项目有序推进
  •   搭设脚手架、绑扎钢筋、浇筑梁板9月27日,走进坐落贵州昌明经济开发区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贵定晶琪玻璃制品项目建造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各自工位上忙碌。  疫情发生后,为抢抓工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