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图!实探四川乐山光伏基地:硅棒因震受损需清理 多个新项目建设仍紧密推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13
|
|
|
 四川泸定产生6.8级地震,间隔震中约200公里的乐山被称为“我国绿色硅谷”,当地五通桥区聚集有京运通(8.610,0.00,0.00%)(601908.SH),协鑫科技(03800),通威股份(56.870,0.00,0.00%)(600438.SH),晶科动力(18.670,0.00,0.00%)(688223.SH)等多家光伏工业链公司上游产能。


财联社记者今天在现场了解到,通威股份、协鑫科技在当地的硅料厂未遭到地震显着影响,新项目亦在赶紧施工中;硅片方面,京运通和晶科动力有员工标明,地震导致硅棒受损,部分单晶炉需求收拾后持续运用,不过恢复较快。

硅料:未受影响,新项目制作依旧

从现场情况看,通威股份、协鑫科技两家在当地的硅料厂均未遭到地震显着影响,且由于地点的工业园区间隔城区较远,早上8点,员工私家车和工程车密布出行,导致交通一度受阻。

财联社记者在通威旗下永祥股份(以下简称通威永祥)注意到,或许由于在上班时间,园区外人已不多,只要多名保安在门口,由于疫情原因,进去除了登记预定还必须出示三天两检。永祥工厂里边正常出产,有正在出门的员工还标明“昨日地震没什么影响,就十几秒,都没有跑”。

(永祥厂区图)

通威永祥正门对面则是其在建的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在仍处于初期制作阶段,有工人标明至少下一年10月份才华制作投产。记者现场观察到,工地制作项目比较火热,工人较多,路旁边停满了工程车和货车。

间隔通威永祥仅400米便是协鑫科技位于当地的颗粒硅项目基地。本年7月,该基地10万吨GCL-FBR颗粒硅项目首套装置出产线投产。

关于地震影响,有现场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标明项目出产未受影响,公司规划抗震10级。

据其介绍,整个区域规划30万吨产能,现在一期是10万吨,规划5条产线,其间一条(即2万吨)现已投产。

(协鑫科技厂区和施工在建区)

硅片:硅棒因震受损,收拾后可快速恢复

多晶硅下流主要为硅片企业。出于工业集群开展考虑,间隔永祥和协鑫仅两三公里之外,就有京运通和晶科动力等公司在当地布局硅片出产厂区。

京运通厂区地势较高,站在大门处,记者可清晰看到协鑫科技和通威永祥在建新项目。

(永祥和协鑫在建项目)

京运通出产施行两班倒,财联社记者早上8点抵达时,恰逢夜班员工下班。据了解,昨夜出产运营照常进行的,受地震影响较小,从与现场员工沟通情况看,现在厂区现已接连恢复出产。

还有工作人员标明,地震产生了必定影响,但很小,可以忽略不计,随后即恢复正常。前次限电停产放了一个礼拜左右假,但限电结束后现在出产按正常进度进行。

据京运通前期披露,项目一期12GW,于2021年6月开工制作,并于本年上半年现已逐步达产。现场工程牌显现,主体单晶车间一千余台设备现已装置结束,达产后年产能36000吨。

财联社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拉晶环节是将高纯多晶硅拉制成单晶硅锭,对产品良率、硅棒的碳、氧杂质含量和电阻率等有必定要求,而长晶阶段正是硅片制造工艺难点,晶体有规律的生长需求严苛和安稳的工艺要求,热场环境操控难度较高。

该说法得到现场员工的确认,地震主要对硅棒出产形成损坏。一名员工介绍称,由于硅棒掉落今后在炉里结晶,需求收拾才华持续运用,估量要几天时间收拾。现在多个产区,一个产区有20台炉正在运行。

(京运通)

据现场人士介绍,京运通一期大约1000台左右单晶炉,现在二期工程正在赶紧建筑,二期大约1300台炉左右。据现场工程牌介绍,二期项目规划22GW单晶拉棒、切片项目制作结束达产后,年产硅棒规划约58000吨/年。

从现场情况看,京运通二区制作基地紧邻一区,现场尚未结束土地硬化,现在有十几台挖机正在紧密进行中。关于制作完工预期也不同,有工厂员工称本年末能建成投产,但工地项目工人标明至少要下一年。

(近端为京运通一期厂房,远处为二期工地)

与京运通相隔不远,是晶科动力位于乐山的20GW硅片出产基地。据该厂员工介绍,昨日地震有必定影响,地震时硅棒悉数掉棒,但随后恢复正常出产运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多图!实探四川乐山光伏基地:硅棒因震受损需清理 多个新项目建设仍紧密推进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