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开启绿色工业革命!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召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83
|
|
|
 2022年8月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鄂尔多斯市政府主办、前景科技集团协办的“鄂尔多斯零碳工业峰会”隆重举行。

峰会以“新动力、新工业、新生态”为主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动力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红杉资本全球履行合伙人、红杉我国开创及履行合伙人沈南鹏,隆基绿能总裁李振国等各界重磅嘉宾为峰会致辞或发表讲演。

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峰会举行表明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内蒙古将牢牢抓住“十四五”碳达峰战略要害窗口期,大力开展绿色低碳工业,大力推进新动力工业和其他工业合力开展,大力推进动力开展质量革新、功率革新、动力革新,把国家现代动力经济示范区建设好,把内蒙古打造成为新动力全工业链开展新高地,用绿色开展扮靓工业高原。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到会峰会。

峰会完毕后,王莉霞还来到前景鄂尔多斯零碳工业园进行了深入调研。前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在峰会上发表《开启绿色工业革命》的宗旨讲演,他表明,绿色工业革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跟以往工业革命以功率为中心不同的是,绿色工业革命是出产功率和永续开展一致实现。可再生动力技术,数字智能,生物组成技术作为三大要害出产力,在相互交融中推进绿色工业革命。零碳工业园将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摇篮、渠道和柱石。

张雷以为,不管是第一次工业革命中的煤炭,仍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的石油,不同形态的动力运用,都带给人类社会史无前例的改变。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主力军是信息技术,它是动力之外人类发现可以大幅度提升出产功率的东西。

张雷进一步指出,这场绿色工业革命不仅局限于动力范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下,风电、光伏、储能、动力电池、电动汽车这些范畴将会构建一个宏大的交融交汇体系。这个体系只要赋能新工业体系,并跟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信息和物联网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才可能让可再生动力体系更绿色、高效和安稳,才干有用推进绿色工业革命往前开展。

张雷以为,跟前三次工业革命不同,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场绿色的工业革命,除了出产功率,还需要考虑人类和地球的永续开展问题。前三次工业革命最要害的要素是出产功率,功率背后是快速、无序的扩张,最终的结果是人类和自然界的可持续开展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包括地球温度上升、海平面上升,生物多样化的消减,这促进咱们再思考,怎么能够更高效地让人类走向永续开展的路径。所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一定是出产功率和永续开展的交融。

最终,张雷指出,绿色工业革命不是随机、单点发生的,它必须需要一个摇篮、渠道和柱石,把这些元素交融在一起。零碳工业园便是这样的摇篮、渠道、柱石,把可再生动力技术、数字智能、生物组成技术这三大要害出产力有用交融在一起,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先行者、探索者。

未来,前景的任务便是要让零碳工业园——这个我国的原创产品、原创规范走向全球,能够同更多的同伴成为绿色工业革命重要的推进者。到2030年,前景将携手合作同伴,建成100个零碳工业园,实现全球每年10亿吨的碳减排。见道网

标签:

零碳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开启绿色工业革命!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召开

相关信息

  • 欧洲能源企业热衷美国海上风电开发
  •   美国政府12月6日至7日拍卖西海岸风电开发项目,售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近海5处深水区风电开发租借权,面积合计逾37.3万英亩(约合15万公顷)。除了一家美国企业,竞拍得主均为现已进军...[详情]
  • 从数据看 山东售电公司新钱景
  •   【山东2023年的零售侧签约现已落下帷幕,本周敞开批发侧年度竞价及双方买卖。】​(来历微信大众号:享能汇作者:华东作业室)山东商场主体通过2022年一整年现货长周期结算锻炼,全体看,...[详情]
  • 金观平: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   接近年末,重大项目建造吹响了冲刺全年方针的冲锋号。继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着重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建造之后,国家开展变革委近日也接连召开会议,就基金支撑重大项目建造、稳经济方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