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应对电价飞涨 欧盟计划改革电力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38
|
|
|
 【欧洲时报8月3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来宣告对欧洲电力商场进行结构性变革,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对“结构性改动”持敞开态度。


冯德莱恩宣告对电力商场进行结构变革

德国《世界报》网站报导,8月29日,冯德莱恩在斯洛文尼亚到会第17届布莱德战略论坛(BSF)时表明,欧盟委员会正致力于拟定“紧急措施和电力商场结构变革”。飞涨的电价现在显示了“当时电力商场设计”的局限性,该系统是为“其他状况”而设计的。

当晚,冯德莱恩在柏林与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共同到会活动时再次弥补道:“咱们需求一种运行速度更快的应急东西。对电力商场的深入结构性变革,有必要在明年年头发动。”她表明,普京在秋冬季极有可能将天然气供给降为零。“考虑到最坏的状况,咱们有必要这样做。”

哈贝克则着重,有必要开发一种机制,让更廉价的能源可以抵达顾客手中。但变革电力商场有必要坚持慎重。“咱们在这里做的工作一般需求两个立法期,”他说。

“电价应与气价脱钩,但须慎重干涉”

依据优先次序准则(Merit-Order-System),欧洲电价现在主要由燃气发电厂设定。此举开始旨在激励可再生能源投资。但因为俄乌战役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电力价格也因此急剧上涨。经过变革欧盟电力商场机制,可以让顾客用上更为廉价的太阳能和风能电力。

哈贝克28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应该让电力价格与飞涨的天然气价格脱钩。现在,本钱较低的生产商(如风能职业)仍与本钱较高的生产商(如燃气发电厂)收费相同。“最高价格总是决定一切其他方式能源价格的状况可能会改动,”哈贝克说,“咱们正在尽力寻觅新的商场形式。”

但他一起指出,根本准则不可能在“弹指间”改动,政府有必要小心不要过度干涉。“咱们需求运作杰出的商场,一起有必要拟定正确的规矩,以免交易头寸被滥用。”

朔尔茨对欧盟能源价格刹车持敞开态度

德国总理朔尔茨相同建议“结构性改动”以降低能源价格,他对欧洲层面的能源价格刹车持敞开态度。当被问及是否会支撑价格上限时,他着重,当时的电价“不合理”。

数月来,西班牙和希腊等南欧国家一直要求进行商场干涉。但是,到现在为止,因为德国的抵抗,他们失利了。

周日(8月28日),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也呼吁欧盟的电价与天然气价格脱钩。内哈默表明,电价有必要“再次挨近实际发电本钱”。德国财长林德纳当日相同建议,有必要“以最急迫的方式”应对不断上涨的电价。

据悉,将于9月9日举行的欧盟能源部长紧急会议上,“脱钩”论题也将被提上议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应对电价飞涨 欧盟计划改革电力市场

相关信息

  • 震撼的数字!震撼的三一18号灯塔工厂!
  •     10月11日,三一重工长沙18号工厂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新一期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作为全球重工行业最先进、最聪明的工厂,18号灯塔工厂数据首次对外曝光,震慑行业。  2...[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