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洲“断气”危机愈演愈烈 哪些公司会受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26
|
|
|
 财经网资本商场讯当地时间9月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布音讯称,因为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将彻底中止输气,直至故障扫除。受此音讯影响,9月5日,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31%。


北溪1号的无限期断气,无疑会让欧洲的动力危机益发严峻。在此布景下,9月5日,A股天然气、油气开采、油气开采以及煤炭板块纷纷大涨,其间同花顺天然气板块大涨4.65%,板块内九丰动力、新奥股份、洪通燃气、南京公用等个股涨停,富瑞特装大涨18.09%、首华燃气超过14%。

光大证券认为,地缘政治局势持续严重加之欧洲天然气危机持续发酵,天然气有望保持景气。在“碳中和”目标的大力推进下,我国天然气需求有望持续增加,天然气出产商将充沛获益于天然气价格上涨,而进口需求提高的布景下,天然气接收站建造也有望加速。

九丰动力:液化天然气转售欧洲买家?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国内LNG价格也同步上涨。数据显示,本年上半年全国LNG均价为5.21元/立方米,同比上涨101.4%。

在此布景下,专注于燃气工业中游及终端领域的大型清洁动力归纳服务九丰动力迎来业绩迸发期。2022年上半年,九丰动力完成经营收入129.59亿元,同比增加95.36%;完成归母净赢利6.42亿元,同比增加61.54%。

材料显示,九丰动力共有LNG运输船5艘(3艘自有,2艘租借),LPG运输船1艘(租借)募投项目在建2艘运输船(1艘LNG船,1艘LPG船)。本年上半年,公司活跃构建“海气+陆气”双资源池,调整和优化运营模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随着欧洲天然气价格的大幅飙升,欧洲商场和美国商场上天然气差价现已挨近10倍,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收成巨额赢利。还有网络音讯指出,九丰动力现已将一批液化天然气货品转售给欧洲买家,而这种交易的赢利可能会超过一亿美元。

对此,财经网于9月5日下午致电九丰动力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员在回复时表明,到现在,公司出售以境内直接终端用户出售为主,但“在适宜的条件下活跃开展世界业务”。对欧洲转售天然气以及相关赢利问题,将以公司正式的公告为准。

上海电气:土耳其电厂投入商业运转

受动力供应严重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影响,欧洲电价也迎来大幅上涨。当地时间上周一,德国明年交给的电价——欧洲基准电价涨至1050欧元/兆瓦时,为历史上首次打破1000欧元,周累计涨幅达到70%,法国和北欧等地电价也连创新高。

在欧洲电价连创新高的情形下,具有海外电厂资源的上海电力或将直接获益。

土耳其当地时间2022年6月18日,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满负660MW,经过土耳其动力与天然资源部及土耳其输电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检验委员会确认,该项目1号机组已经过商业运转前的各项查核实验,自当日12时起正式投入商业运转。

材料显示,胡努特鲁电厂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土耳其“中心走廊”方案对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7亿美元,由上海电力、中航世界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及土耳其当地股东方按照78.21%、2.99%、18.8%的股比进行开发建造。

业内人士对财经网表明,近几年上海电力公司加速实施“走出去”战略,活跃开拓海外项目,使得公司海外开展取得实质性开展,现在海外布局遍及日本、澳大利亚、坦桑尼亚、伊拉克、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国家。

川财证券指出,上海电力在国内火电企业中清洁动力占比抢先,持续大力推进新动力装机增加,同时活跃向归纳智慧动力方向转型。未来,公司持续稳步推进多元化动力开展,活跃推进归纳智慧动力业务开展,并充沛获益国家双碳战略。

北方世界克罗地亚风电项目盈利大超预期

除了上海电力之外,北方世界在欧洲也具有电厂,也就是位于克罗地亚的风电项目,可以直接出产绿电供电欧洲。

材料显示,北方世界克罗地亚风电项目位于克罗地亚中部亚得里亚海沿海,塞尼市东北部8公里,风场面积为44.8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为156MW,年发电量为5.3亿度。上一年12月,克罗地亚风电项目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021年试运营发电1750万度,出售收入440万欧元。

据半年报披露,本年上半年,北方世界克罗地亚风电项目共发电1.8亿度,完成售电收入3400万欧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克罗地亚风电项目盈利水平大超预期的布景下,北方世界上半年完成经营收入53.9亿元,同比增加23%;完成归母净赢利3.9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2%,其间克罗地亚风电项目奉献净赢利约1.23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在欧洲动力紧缺,电价大幅上涨的布景下,北方世界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有望持续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加。假定全年电价保持上半年水平,按项目规划全年满发5.3亿度计算,估计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可完成收入7.4亿元,并并为北方动力奉献净赢利3.63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北方世界共完成净赢利6.24亿元。因此,若按照国盛证券测算,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估计净赢利已将占公司上一年赢利的58%,从而有望推进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洲“断气”危机愈演愈烈 哪些公司会受益

相关信息

  • 德国化工巨头百亿欧元投资华南引发关注
  • 9月6日,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东湛江出资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举办全面建造暨首套设备投产典礼。该项目总出资约100亿欧元,是德国企业在华出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香港中通社报导,据...[详情]
  • 同比持平!2022年8月中国中挖销量降幅扩大
  • 跟着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逐渐好转,国际工程建造商场开始回暖,传统施工旺季受到扰动,2022年8月挖掘机销量同比持平,数据上虽仅添加1台,但仍处改善区间,符合预期。其间,房地产出资特色弱化...[详情]
  • 北京确定第三期轨道交通规划
  • 近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陈述。陈述提出,加强城市基础设备建造。强化水资源战略储藏,施行南水北调中线扩能,研讨推进东线调水工程。推进绿电进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