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电网2022年内将再开工8项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7
|
|
|
 近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严重项目建造推动会议获悉,2022年内将再开工建造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加速推动一交五直等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争夺早日核准早开工。


据统计,2022年1-7月,国家电网公司完成电网出资2364亿元,同比增加19%,目前在建项目总出资8832亿元,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抽水蓄能电站3299项。到年末前,预计再完成近3000亿元电网出资,开工一大批严重工程,项目总出资4169亿元,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抽水蓄能电站1173项,届时在建项目总出资有望创历史新高,达到1.3万亿元,带动上下游工业出资超越2.6万亿元。

特高压建造

2022年1-7月,福州-厦门、驻马店-武汉特高压沟通开工建造,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竣工投产。年内,建成投产南阳-荆门-长沙、荆门-武汉特高压沟通等工程,计划连续开工建造金上-湖北、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直流以及武汉—南昌、张北-胜利、川渝和黄石沟通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总出资超越1500亿元,进一步发挥电网出资拉动作用。

该公司将加速推动大同-天津南沟通及陕西-安徽、陕西-河南、蒙西-京津冀、甘肃-浙江、藏电送粤直流等一交五直6项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总出资约1100亿元。全力做好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光电基地5个送出通道计划研讨,超前谋划项目储备,为进一步扩大有效出资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加速推动超高压电网项目建造,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2022年1-7月,开工建造110-750千伏工程1080项,建成投产1215项。年内,将再投产1002项110-750千伏工程,包含750千伏青海鱼卡-托素、500千伏河南沙盟等严重项目,持续完善主网架结构,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微弱动能;加速开工1004项110-750千伏工程,包含750千伏陕西西安东、500千伏巴林-阜新-奈曼等严重项目,打造动力输送大通道。

据统计,2022年1-7月,国家电网公司开工建造浙江泰顺、江西奉新、湖南安化、黑龙江尚志等4座抽水蓄能电站,河北丰宁、山东沂蒙、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安徽金寨等5座抽水蓄能电站8台机组投产,新增装机245万千瓦。年内,将再投产河北丰宁4台、安徽金寨1台抽水蓄能机组,新增装机150万千瓦,再开工辽宁庄河、宁夏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表示,电网是重要的动力基础设施,出资规模大、工业链条长、经济带动性强,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实行三大职责,全力以赴推动严重项目建造,充分释放电力出资带动效应,为我国稳固经济上升向好趋势、坚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求实现最好成果贡献国网力量。见道网

标签:

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电网2022年内将再开工8项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

相关信息

  • 全国首个超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开建
  •   昨天(4日),福建漳浦六鳌海优势电场二期项目开工建造。这是全国首个批量化采用16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海优势电机组的项目。风电场坐落福建省漳浦县东南侧海域,间隔海岸线32.8公里,场址面积...[详情]
  • 秀屿: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   ​永荣CPL二期建设现场。朱舒摄3日,在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工业园内的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二期建设现场,2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紧锣密鼓地对各重要仪器设备开展调试收尾作业。开年...[详情]
  • 高铁施工紧锣密鼓
  •   2月2日,小雨。在昌九高铁五标项目部主墩32号墩,南昌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旋挖机、起重吊车,正严重施工。南昌扬子洲赣江公铁大桥集高速铁路、城市快速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