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能源装机20GW+!内蒙古通辽十四五能源规划发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01
|
|
|
 内蒙古通辽市动力局发布《通辽市“十四五”动力规划》,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电力装机达3170万千瓦;力求全市新增电力需求以新动力发电为主,新动力装机规模达2009万千瓦时以上,新动力装机比重到达63.4%,发电量占比45%以上,可再生动力电力消纳占比到达30%;动力效率提升,全市燃煤发电机组力求完结灵活性改造300万千瓦,添加体系调理才能60-80万千瓦。


开展风景氢储工业,加快培养工业集群

光伏工业集群。依托硅砂资源,加快引入光伏玻璃项目,力求新增产能1500万平方米以上。重点开展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高效率电池片,力求形成电池组件产能150万千瓦,新增高效率电池片产能150万千瓦。培养光伏EVA胶膜项目,新增产能2000万平方米以上。引入光伏背板项目,新增产能1000万平方米以上。开展高效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引入兆瓦级逆交体系项目,力求新增产能100万千瓦。建造光伏用铝边框项目,新增产能10万吨。建造光伏用银浆项目,新增产能1万吨。

风能工业集群。凭借通辽市及周边地区风景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资源开发牵引作用,支持科尔沁区打造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重点开展5MW以上高参数、高可靠性、低度电成本、才智化的大型风电机组,力求完成发电机、齿轮箱1500台套以上产能;新增80米以上叶片产能800套以上,新增塔筒产能20万吨以上,新增控制体系2000台套以上,新增轴承3000台套以上。

培养储能工业集群。结合新动力开发建造,重点开展大容量、高容量密度、长寿命储能电池,电池容量到达280安时以上,容量密度351瓦时/升以上,体系循环次数6000次以上,力求新增储能设备产能150万千瓦。加快高安全功能的液流电池技术研发和工业化,开展零缺点电芯生产品质办理工艺,开展电芯级、Rack级、体系级储能软硬件安全维护控制体系,着力突破储能体系用高功能绝缘材料技术、防爆技术、消防技术。见道网

标签:

新动力装机内蒙古通辽十四五动力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能源装机20GW+!内蒙古通辽十四五能源规划发布

相关信息

  • 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约520万台
  •   记者近来从国家动力局获悉: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继续高速增加,年增加数量到达260万台左右,累计数量约520万台。其中,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加约65万台,累计数量到达180万台左右;私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