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点保障大项目用地助力大连市经济平稳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34
|
|
|
   昨日,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全市自然资源作业会议,总结2022年作业,部署2023年使命,精准把握大势,锚定开展目标,勇于争先进位,奋力开创全面振兴突破新局面。


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仔细实行“两一致”中心职责,以变革立异作答,用团结实干交卷,靠勤奋拼搏出彩,各项作业在全省首位度全面提高。执行国家、省重大方针措施成效显著,节地水平全省抢先。战胜疫情晦气影响,在全省率先完结自然维护地、风景名胜区优化整合和“三区三线”效果上报,为全市经济社会开展供应了有力的空间要素保证。率先在省内完结全领域自然资源法律体制变革,市、县两级“局队合一”法律体系根本搭建。坚持系统重塑、功能再造,全面完结工作单位变革“后半篇文章”。用好变革要害一招,加强方针有效供应,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8项立异举措,“放管服”变革跑出加速度,2022年市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完结了国家、省市要点查核使命,一系列制度立异也获得重要效果,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呈现杰出开展态势。

作为要素保证部门,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大变革立异力度,助力全市经济完结首季“开门红”,保证攻坚目标使命按期完结。对于2023年出资建造的重大项目和要点民生工程,做到抓前抓早,树立服务保证和协调督导机制,要点保证大连新机场、引洋入连工程、庄河核电、大连长海大桥等项目用地,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证。加速市级规划效果经过国务院审批,完善规划传导机制,完结县级疆土空间规划和分区规划效果报批,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开展的疆土空间格局。推动工业项目“规范地”变革,完善“规范地”出让指标体系和供地流程,降低出资运转本钱,持续晋级优化营商环境。有序推动“绿满大连”建造,整理、筛选契合条件的工程项目,做好项目的策划及推动,深入开展疆土空间生态维护和修复。提升森林湿地等资源管护水平、提高测绘和信息化建造水平,筑牢行业安全开展底线,夯实自然资源财物管理基础作业。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点保障大项目用地助力大连市经济平稳发展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