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两条地铁新线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年底轨道运营里程将超805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52
|
|
|
 9月14日,北京地铁16号线南段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加上已于9月10日开端试运行的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方案今年年末通车的两条地铁线路已全部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标志着这两条地铁线离注册越来越近。


年末轨迹运营路程将超805公里

9月15日,记者在16号线南段富丰桥站看到,在站厅层,施工人员正进行机电等附属结构的施工。沿着楼梯往下走,站台层现已完结了装修装修,淡黄色的装修风格显得简练大方,屏蔽门等设备安装到。

“包含富丰桥站在内,16号线南段所有车站的设备安装全部竣工,下一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全面联调联试。”京投所属轨迹公司设备部副部长陈军科介绍,16号线南段于8月25日完成轨通、电通,8月28日、9月3日别离完成无线通、传输通,9月14日完结项目工程验收,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所属轨迹公司获悉,北京今年年末方案注册两条地铁新线段,总长约共22.4公里,通车后将与既有线路贯穿运营,进一步提高轨迹交通线网布局和运输能力,改善周边地区居民出行结构,优化城市功用,到时本市轨迹交通运营路程将超805公里。

此前,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于7月28日完成长轨通,9月1日前完结冷滑、热滑实验,9月8日完结项目工程验收,9月10日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新线均为南北向骨干线路

地铁16号线和昌平线南延两条线路均是北京城市南北向骨干线路。

其间,地铁16号线南段北起玉渊潭东门站,南至榆树庄站,线路全长14.2公里,共设车站10座,别离是木樨地站、达官营站、红莲南里站、丽泽商务区站、东管头南站、丰台站、丰台南路站、富丰桥站、看丹站、榆树庄站,其间丽泽商务区站因一体化规划建造原因暂缓注册。注册的9座车站中,有4座车站为换乘站,市民可在达官营站换乘7号线,在丰台站换乘10号线,在丰台南路站换乘9号线,在东管头南站换乘房北线。

16号线南段注册后,将与先期注册的16号线北段、中段完成贯穿运营,进一步串联起北京市北部研发服务、高新技术集聚区、中关村西区、丽泽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等重要城市功用区,到时从北安河站到榆树庄站仅需72分钟。

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将串联清河、上地、学院路等重点功用区和居住区,扩展既有昌平线服务范围,可完成昌平、回龙观客流快速直达中心城区,缓解13号线西段压力。这条线路按方案年末保证注册的清河站至学院桥站,全长8.2公里,设站5座,别离是小营西路站、上清桥站、学清路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其间小营西路站为增设站点,因开工较晚暂缓注册。

北京现在在建9条轨迹交通线路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轨迹三处副处长韦斌介绍,按照《2022年北京市城市轨迹交通建造方案》,现在北京在建轨迹交通9条线段,合计235.6公里,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昌平、平谷8个行政区以及河北省三河市。

除了16号线南段和昌平线南延一期南段两条线路开端空载试运行外,其他在建的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和新机场线北延正在进行车站和区间主体结构施工;28号线、平谷线和13号线扩能提高工程正在逐步扩展进局面和开工面,现在各线路正在按方案推进各项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两条地铁新线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年底轨道运营里程将超805公里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