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特斯拉Model 3已在韩国销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5
|
|
|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开始在韩国出售运用宁德年代电池的Model 3规范续航升级版车型。

  音讯人士称,尽管现在仅有部分车型,但现在韩国用户订购的一切Model 3规范续航Plus车型都已经运用我国公司的电池。这些车型在美国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出产,运用磷酸铁锂电池。

  揭露资料显现,宁德年代专心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研发、出产及出售。韩国商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1-8月,宁德年代动力电池装机量到达102.2GWh,同比增加114.7%,排名世界榜首。

  特斯拉是美国的一家电动轿车及动力公司,产销电动轿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2022年第三季度(7月1日至9月30日),该公司共出产365923辆轿车,交付343830辆轿车。其间,出产了19935辆Model S/X和345988辆Model 3/Y,交付了18672辆Model S/X和325158辆Model 3/Y。

  宁德年代与特斯拉于2020年开始合作:2020年2月及2021年6月,宁德年代别离表示,公司于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以及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上一年8月,预定规范续航增强版Model 3的美国用户收到一封邮件,邮件称:如果想要提前拿到车,能够挑选来自我国的磷酸铁锂电池。一起,美国规范续航版磷酸铁锂电池车型的续航从263英里下降为253英里,价格则坚持39990美元不变。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答用户“两款车型有什么区别”时说:自己更喜欢磷酸铁锂电池,由于能够充电到100%,而三元锂电池只建议到90%。

  上一年10月,特斯拉宣布,正在全球范围内,将规范续航版别电动车Model 3和Moderl Y中的动力电池切换到磷酸铁锂(LFP)电池。而长距离续航版别中,特斯拉仍然会继续运用镍钴铝锂电池。

  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切换到磷酸铁锂电池是一个正确的举动,他们不会因此而对新版别电动车进行降价,所以产品的利润率自然会增加。

  同在上一年10月底,还有音讯称,特斯拉计划在本年向宁德年代预定45GWh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但并没有得到承认。

  据了解,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和Model Y均为规范续航版别车型,前者电池容量为55kWh,后者为60kWh。以此计算,45GWh的电池可满意近80万辆特斯拉轿车的出产需求。

  和三元电池比较,磷酸铁锂电池在成本、安全等方面更具优势,但其缺乏是能量密度低,在低温环境功能不佳。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韩国轿车品牌起亚已在其本乡出售的电动轿车上运用宁德年代的镍基电池。

  本年6月22日,路透社征引《韩国日报》的报道称,起亚轿车内部人士泄漏,起亚电动跨界SUV车型Niro将采用宁德年代的电池。

  这是起亚轿车初次在韩国本乡出售的车辆中,采用来自其它国家的电池——现在为止,韩国现代轿车与起亚轿车在韩国商场出售的电动轿车,运用的都是韩国企业出产的锂电池,这些电池由LG新动力、SK On等供应。

  此外,上一年11月16日,有音讯称,宁德年代已在韩国设立分部,将为现代轿车供应电池支撑。针对这一音讯,有挨近宁德年代的知情人士泄漏,“状况事实,三元、磷酸铁锂电池都有在供应。”

  尽管宁德年代的电池已进入韩国商场,但和我国电池企业比较,韩国电池企业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韩国商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10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1月至8月,在全球范围内注册挂号的动力电池装车总量到达287.6GWh,同比增加78.7%。其间,LG新动力、SK on、三星SDI三家韩企的全球市占率同比下降8.5个百分点,为25%。

  具体来看,1-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的企业中,包含6家我国企业(宁德年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蜂巢动力)、3家韩国企业(LG新动力、SK On、三星SDI)、1家日本企业(松下)。

  3家韩国企业LG新动力、SK On、三星SDI的装车总量同比增加别离为10.0%、99.2%、59.7%。而我国企业中,排名榜首的宁德年代和排名第三的比亚迪则别离同比猛增114.7%和192.3%。

  能够看出,我国电池企业正引领着全球动力电池商场的开展,主体地位短期内还无法被撼动。可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还要加强本身实力,防止被韩国的国家逾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特斯拉Model 3已在韩国销售

相关信息

  • 福建新增5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   日前,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村庄厅、省村庄振兴局联合发布通知,决议命名霞浦县、屏南县、惠安县、龙海区、荔城区5个县(区)为第六批四好村庄路省级示范县,并分别给予省级...[详情]
  •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得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造,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详情]
  • “长沙制造”闪耀世界杯赛场
  •   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国际杯赛事正鼾。在这场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宴上,长沙制造正闪烁赛场,为长沙、为湖南、为我国展现工程机械制造的拔尖实力。在卢赛尔体育场70米高空,中联重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