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建39个海绵城市项目提升宜居环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91
|
|
|
   铺上“海绵体”桥下灰变身生态绿


沈阳建39个海绵城市项目提高宜居环境

立交桥下闲置绿洲上建造调蓄湖、雨水花园、植草沟、景象乔木等景象美化,雨天可搜集雨水,净化渗透,修养地下水,还能提高区域内涝防治能力,生态、排涝两相宜。

日前,这样一块1.5万平方米的城市“海绵体”在沈阳二环长青立交桥区建成,不只增强了城市宜居度和承载力,也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长青立交绿洲是城市区域景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海绵城市规划理念,实现生态、景象和经济等多重效益。”沈阳市城乡建造局城管处处长周大为介绍,项目采用生态手段,有序引导雨水流径,调控雨水搜集,构成“水弹性”绿洲体系。在依托海绵功能及强化调蓄功能的基础上,以“五颜六色飘带”为基底,依据不同行车速度及欣赏角度,营建简练大气的景象作用。一起,最大化利用现有条件,减少土方的转移,并以适地适树为准则,下降养护成本,使绿洲建造有机融入全体景象特色,并构成区域亮点。

据了解,二环长青立交桥区海绵城市建造项目采用最小干涉的规划方法,建造植草沟340米、生物滞留设施1100平方米,除搜集自身径流雨水外,还将周边约3公顷路途的雨水搜集到项目中进行净化、调蓄,充沛起到源头减排,减少区域径流峰值,推延区域洪峰时刻的作用。铺上“海绵体”后,让桥下灰变身生态绿,构成绿色和灰色基础设施结合的海绵城市体系。

长青立交桥区海绵城市演示项目仅是沈阳海绵城市建造的缩影,作为国家第二批体系化全域推动海绵城市建造演示城市,一批批“海绵体”项目正快速铺开。到目前,今年已开工演示项目39个,已有二环长青立交桥区美化改造等11个海绵城市项目完工,其余北塔公园、云溪调蓄湖等一批演示样板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组织施行。不止于试点区内,沈阳市还在全域推广海绵理念、海绵建造,量体裁衣推动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推广海绵型绿洲建造、海绵型路途建造,海绵公园、海绵绿道、海绵小区、海绵学校不断涌现,将沈阳打造成为东北地区海绵城市建造的典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建39个海绵城市项目提升宜居环境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