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航空强国建设!中建三局承建的新疆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全面竣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59
|
|
|
   近日,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承建的新疆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全面竣工,行将全面交付使用。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将原2800米跑道延长至3200米,新建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停机坪改扩建、航站楼新建项目,空铁连廊工程、室外管网、配套建设站前路途及中心广场等。

  改扩建后,新老航站楼面积将到达2.25万平方米,可满意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飞机起降量1.05万驾次保证要求,为“乌—吐区域经济一体化”供给牢靠保证,促进吐鲁番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节能降耗

  吐鲁番机场地处中国最低内陆盆地,全年日照时间长、夏季温度高。新建航站楼仿照当地民居风格,南北两侧设置拱形透光石材幕墙外廊,外玻璃幕墙开敞通透,营造舒适宜人的院子微气候环境,遮挡风沙的同时可以抵御高温侵袭。

  航站楼屋面,选用双层隔热通风房顶,外墙则设置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岩棉板保温层,并增设金属遮阳格栅,减少热辐射,起到节能降耗作用。

  一廊三连

  吐鲁番机场与火车站高差约27米,旅客从机场到高铁换乘非常不方便,为保证便捷、快速换乘,航站楼南侧规划,全长648米下穿式连廊。

  旅客可从吐鲁番机场进入空铁连廊,并通过主动步道进入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再经地下隧道进入吐鲁番火车站,实现机场、旅游服务中心、火车站无缝联接、一站换乘。

  打造才智机场

  建设过程中,项目还选用无人验收物资系统、塔吊可视化及监测、土方回填智能压实监测等全面建立数字化施工和才智工地渠道管控系统,匠心打造西北地区才智机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带一路航空强国建设!中建三局承建的新疆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全面竣工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