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太原市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0
|
|
|
 
 
  省发改委4月18日发布的《山西省商场基础设备建造2023年行动计划》显现,今年完结基础设备建造投资1900亿元以上。在此过程中,一批重大基础设备项目在我市建造。
 
  我省加速建造归纳立体交通系统,构成以高速铁路、普速铁路、高速公路等为骨干的归纳交通运送系统。在“八纵八横”高铁通道山西段建造方面,扩大高速铁路覆盖规模,构成以太原为中心的放射型高铁网,推动太绥高铁(含太原铁路纽带客运西环线)等项目建造。一起,构建“一干八支”民用运送机场布局,扩大民用航空网络。加速太原武宿机场三期改扩建等工程建造,加速推动芮城等通用机场建造,布局建造一批通用航空飞行营地。
 
  强化城市交通基础设备供应,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归纳客运交通纽带和泊车设备等范畴,构建层级合理、经济适用、联接高效、供需适配等城市归纳交通系统。推动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造,加速完结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造规划上报工作。
 
  以推动山西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着力点,我省加大力度强化太原国家物流纽带建造,优化布局物流基地、配送中心、末端网点,强化物流纽带辐射带动效果,有用提高全省物流运转功率。支撑太原争创国家物流纽带经济示范区。以国家级纽带为重点,打造大宗物流多式联运集合区、生活物资和仓储分拨中转区,加速建造一批保证高效分拨配送的城市物流转运中心。在太原首先布局建造一批“电子商务+物流配送”集合区。
 
  在建造工业搬运承接设备方面,依托山西中部城市群,加速提高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山西综改示范区能级,打造山西融入全国一致大商场、承接工业搬运的主渠道、主战场。加强太原武宿机场临空经济区功用建造,优化口岸系统和航线布局,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口岸经济、临港经济。加速推动太原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建造,推动传统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引进龙头跨境电商企业。
 
  我省加速消费基础设备建造,支撑太原打造全国性或区域性消费中心。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统筹打造文旅、商务、健康、体育、养老等交融发展的新式消费集聚区。开展直播基地建造,加速集聚优质直播资源,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直播品牌。一起,打造一批城市归纳商圈,布局建造一批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区、特色商业街(步行街),逐步构成布局合理、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功用互补、消费便捷的城市商圈和商街系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太原市建设

相关信息

  • 沈阳市即将开通运营的第六条地铁线路
  •   4月13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十五合同段文富路站第八区底板顺利完成浇筑任务。至此,文富路站主体结构底板全面封底。  ...[详情]
  • 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
  •   4月20日,通过6小时的连续浇筑,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徐丰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涉铁段)首榀盖梁完成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开端盖梁施工作业,为后续的箱梁架设作业奠定了基础。徐丰公路...[详情]
  • 打造石化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标杆
  •   近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减污降碳高质量展开协同创新演示建造项目启动会暨院士专家看绿色石化活动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该项目锚定双碳目标,谋划推进一批石化职业绿色低碳范畴的前沿技能...[详情]
  • 江西加快推进林业碳汇价值实现
  •   我省加速推动林业碳汇资源合理开发,着力打通碳汇价值转化通道,增强林业碳汇发展原动力。到现在,我省已挑选11个国有林场、2个城镇展开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林业碳汇开发试点,确定...[详情]
  • 路桥国家高速提质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   经过严重有序的前期准备,甘肃路桥承建的G22等4条国家高速甘肃境内部分路段提质改造工程TZGZ2标项目在完结开工前安全作业区布设预演后,高标准对作业区进行安全布控,顺畅经过现场办、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