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双节”将至 武汉两大重点工程建成投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0
|
|
|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武汉市城投集团承建的白沙洲大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长丰桥提高改造工程提早建成通车,打通“南大门,还“圆”三环线,为市民出行提供快捷。
 
  白沙洲大路:直达青郑高速打通“南大门”
 
  白沙洲大路改造工程项目坐落武汉市南大门进出通道,北起白沙四路,南至青菱湖北路,跨过白沙四路、三环线及青菱立交匝道、丽水路、青菱河,下穿待建西武高铁,选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方法建设,主线桥全长2.46公里,主线高架桥规范宽度26米(双向6车道)。
 
  项目作为武汉市首个装配式桥梁工程,与传统现场施工钢筋绑扎、砼浇筑等桥梁建造方法不同,工程所有上部结构构件通过在预制梁场中加工成型后,运输至施工现场吊装拼接成桥梁主体,装配式桥梁施工工艺具有构件出产规范、现场装置快速快捷、施工节能环保等优势,大大节省了施工时刻,保障了工程质量。
 
  项目于9月28日通车后,将完成白沙洲大路全程高架贯穿,从武昌火车站旁的梅家山立交可通过白沙洲大路高架直达青郑高速,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堵塞的压力,添加白沙洲大路快速化通行才能,对提高武汉“南大门”交通功率具有重大意义。
 
  长丰桥:旧桥展新颜,还“圆”三环线
 
  长丰桥提高改造工程是目前国内特大型钢管混凝土拱桥改造中规模最大、技能难度最复杂的旧桥改造工程。施工内容包括对主桥桥面、吊杆、系杆及引桥上部结构进行替换,对引桥盖梁进行修正加固,以及道路交通、排水、电气照明等相关配套工程。
 
  长丰桥提高改造工程不是简略的“换新”,施工中对既有主桥钢横梁进行了加强,同时将它原有的结构简支混凝土T梁全部拆除,晋级替换为全体固结接连的钢结构桥面系,桥面铺装超高性能混凝土以及沥青混凝土,现在的长丰桥并不只是看上去“新了一点”,内在更为“强筋壮骨”。
 
  改造后的长丰桥9月29日通车后,将大大分流武汉市过境车辆,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并且有利于带动武汉经济技能开发区、及舵落口归纳批发市场的建设与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双节”将至 武汉两大重点工程建成投用

相关信息

  • 湖北省电池标委会在宜成立
  •   9月27日,湖北省电池标准化技能委员会在宜昌建立。本年5月,在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经信厅支持下,三峡公共查验检测中心获批承担湖北省电池标委会秘书处工作,9月19日,湖北省电池标准化技能...[详情]
  • 三亚崖州区三馆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   9月24日,三亚崖州区三馆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粗装饰阶段。  据悉,崖州区三馆项目首要建造内容包含图书馆、体育馆、文明馆、电影院四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详情]
  • 粤海轮渡南北港铁路栈桥封闭施工
  •   粤海轮渡南北港铁路栈桥关闭施工  客滚船及过海旅客列车、货品列车运送暂时停运至今日24时  海南日报海口9月22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孙磊)9月21日零时至9月23日24时,粤海轮渡南北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