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永钢集团炼铁厂:突破技术瓶颈,落实精益管理,实现高炉生产新飞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38
|
|
|
  
2023年7月起,炼铁厂1号高炉炉缸生动度低,恢复缓慢。本年二月,炉况开端逐步改进并完成安稳工作。但是,高炉现在已遇到开展瓶颈,风压已达到炉缸承受能力的极限,全体炉缸偏小,锻炼强度难以进一步前进。面对这一出产窘境,炼铁厂生动应对应战,以坚决的决计和科学的心情,走出了一条技术改造、处理晋级之路。
 
炼铁厂深化遵循国家立异驱动开展战略,勇于探索、生动实践,成功引入了先进的铁口埋氧枪快速恢复炉缸技术。此项技术经过氧枪精准伸入铁口至炉缸中心,有用烧蚀中心死料柱,极大前进了炉缸状况的恢复速度。在高炉复风并移除氧枪后,炼铁厂当即采用大角度拓展矿焦途径与中心焦引导中心气流散布的战略,进一步优化气流布局,确保高炉恢复流程的顺利进行。在料柱置换完结后,高炉的工作状况明显改进,整个恢复进程展现出极高的功率与安稳性。
 
炼铁厂深知材料质量关于高炉出产的重要性,因此,针对焦炭、煤粉等关键材料的收买,采用了严峻的质量控制措施,以确保每批次的材料均能满足出产所需的标准。关于焦炭,炼铁厂对其质量、粒级等进行了严峻的盯梢和监控;关于煤粉,则拟定了明晰的粒度、含水量和热值等方面的标准,并增加了化验频次,确保数据精确可靠。一切数据都会被及时上传到MES系统,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控和深化分析。
 
此外,炼铁厂还生动推进烧结分厂和材料车间的含铁炉料精细化处理。对烧结矿的粒度提出了明晰要求,优化了槽下筛分流程,前进了直送率,并严峻避免了低仓位打料现象,以前进炉料的入炉质量。
 
在精益处理方面,炼铁厂注重细节、寻求杰出。为确保出产流程的高效与安稳,炼铁厂拟定了全面的操业会原则,并坚持每日召开会议,对前一日的出产数据进行翔实的比照分析。经过这一机制,炼铁厂可以迅速辨认出产进程中的异常情况,并以问题为导向,拟定专门的行动计划和整改措施,确保每项使命明晰责任人及完结时刻。
 
在高炉处理方面,炼铁厂加强了炉前出铁操作的标准性,拟定了严峻的炉前出铁处理规则和炉内调整处理规则等。一起,针对技术经济方针和操作参数,实施了精细化的管控战略,明晰了各项参数的标准和容许规模。
 
此外,炼铁厂还高度重视与上下游工序的协同与沟通,致力于构建高效的出产协同模式,以减少外部要素对高炉出产的影响,确保整个出产流程的顺利与安稳。
 
经过一系列精心策划和实施的技术改造与处理晋级,1号高炉均匀日产上升了800t,燃料比下降了15kg/tfe。其它高炉炉况安稳性明显前进,炉缸生动性逐步恢复,技经方针也得到明显改进。
 
展望未来,炼铁厂将持续坚决地走立异驱动、质量引领的开展路程,不断优化和前进技术实力和处理水平,持续改进技经方针,前进出产功率,逐步跻身全国高炉职业的先进行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永钢集团炼铁厂:突破技术瓶颈,落实精益管理,实现高炉生产新飞跃

相关信息

  • 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 智算平台建成运行
  •   3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得悉,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智算渠道日前在山西联通大数据中心建造完结。  渠道由中国联通与山西晋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山西省现在唯一的垂直职...[详情]
  • 2025年原煤消费量控制在7000万吨以内
  •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近来发布的《四川省空气质量继续改进行动计划施行计划(征求定见稿)》提出,到2025年,原煤消费量操控在7000万吨以内,完成全省煤炭消费量达峰。  定见稿清晰,扎实推进...[详情]
  • 高端装备为工业制造注入“新质生产力”
  • 高端配备制作业是强国之基,为加速开展新质出产力、执行制作强国战略、建造现代化工业体系供给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高端配备制作业不断输出先进出产力,以新赋能千行百业,推进我国工业制...[详情]
  • 新疆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 各地、州、市工信局,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各有关企业: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工业节能管理办法》,持续推进工业能效提升和绿色低碳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详情]
  • 持续开展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 我国展开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3月24日下午举行了碳中和与全球气候管理专题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主题讲话一环节的讲话中表明:应对气候变化需求全球大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