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陕西府谷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82
|
|
|
       据三秦都市报报导,目前,陕西榆林府谷县正在加速完善煤矿智能化建造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能上尽上、能上快上”,继续增强煤炭产业竞争力。5处矿井建成了智能化综采工作面,12处矿井已开工建造智能化综采工作面,46处矿井提升了安全标准化水平。
府谷县动力局副局长付文慧介绍,煤矿智能化和标准化建造是完成煤矿转型开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煤矿完成本质安全出产的重要行动。目前,全县52处煤矿建成‘双预控’系统,电子封条已装置并联网,视频谈判系统已投用,煤矿智能化、标准化、信息化建造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府谷县优化安全监管系统,环绕安全投入、危险研判、危险排查、灾害治理、日常监管等,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出产办法,成立6个法律组、1个督查组,派驻238名驻矿安监员,全县67处矿井监管完成全掩盖;选聘132名专家组建专家库,为监管供给技能支撑;使用新技能、新装备,进步危险治理精准化、科学化水平。
据府谷县动力局介绍,2023年,全县培训煤矿“三项岗位”人员2646人次,其它入职从业人员10415人次,监管法律人员337人次,有效提升了监管才能,为煤矿的安全出产注入了强心剂。国家矿山安全督查局陕西局煤矿安全督查年度考核中,位列全省27个产煤县市区第一位。
府谷县动力局局长王玉平表明,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煤矿安全保证才能,进步监管法律效能,统筹开展和安全,大力推动煤矿智能化建造,充分释放优质产能,真实做到高质量开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陕西府谷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相关信息

  • 河南高瓦斯和煤与突出煤矿产能占比74%以上
  • 3月21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新乡市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煤矿瓦斯防治作业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宣扬贯彻《煤矿安全出产法令》,全面分析河南省瓦斯防治作业面对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详情]
  • ​福建省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 各设区市工信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平潭归纳试验区经发局、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省直有关单位:现将《福建省钢铁职业碳达峰施行方案》《福建省有色金属职业碳达峰施行方案》印发给你们...[详情]
  • 马钢交材:找准突破口 全员齐算账
  • 换模功率进步16%,轧制节奏进步12%,全年轧制打破60万件;轮对包装降本97.3万元,进步绿电综合利用功率节约本钱97万元,2023年下半年较上半年完成降本1929万;全年营收同比增加13.25%,ROE水...[详情]
  • 攀钢普钢板块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 面临日益严峻的钢铁商场形势,攀钢普钢板块进一步优化出产经营管理,力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采购端紧随商场变化,快速压降煤炭采购价格,全力缩小与职业价差。用好用足周边高性价比煤种,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