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微博营销:要的不只是“转发”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实际上,微博的营销传播考核指标可以细化出来超过20种,这些只是最基本的。其他还可以有评论/转发比、粉丝黏度、平均转发数等等指标,分别针对企业不同的营销需要。

 

例如,一家企业希望提高知名度,我会建议它以低投入度指标作为考核标准。如果这家企业为其电商网店获得流量,中投入度和高投入度指标就非常重要了。

 

所有这些指标都可以“操纵”。正如我在前期文章中说到的,企业想踏踏实实用这些指标来考评,首先就要制定合理的期望值。比如,一家做高端私人银行服务的企业想要获得和苹果一样多的粉丝是不可能的。如果这家企业一定要这样,就相当于在说:“我想知道谁最会作弊又不被我发现。”

 

对于一家管理有序、建制成规模的企业来说,KPI就是各项工作的指挥棒。如果这个指挥棒指错了,又怎么可能要求员工做好工作呢?企业微博传播也是如此,一旦KPI定下了,员工的职责就是完成KPI,至于营销的真实效果,Whocare

 

移动版:微博营销:要的不只是“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