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购物网站长远发展和竞争需要遵循哪些法则?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小的购物网站面对数量众多的购物网站,要力争在细分市场做出规模,比如针对女性群体的梦芭莎;针对母婴群体的红孩子;可能单从用户规模上无法与行业老大老二媲美,但其用户更为精准,不仅传播成本可以降低,广告效益更为可观,客户价值也更易实现。

 

价值突围

 

随着网购行业进一步集中化,

行业的巨头会加速形成,此时,企业需要针对自己的目标客户人群,以顾客价值作为竞争的焦点,把竞争力放在全方位的立体购物体验上,即顾客与网站的接触、产品配送速度、物超所值的增值服务,售后服务等等,在一系列与顾客接触的环节做到满意最大化,方能将用户最终沉淀下来并产生口碑,从而摆脱低层次的仅仅通过价格来争夺客户的时期,进入到以高品质服务为核心的竞争阶段。

 

力争第一

 

市场竞争中有一个二元法则,即未来在多个行业都会存在一个双寡头。比如提到可乐,会想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提到图书购物会想到当当和卓越,这些行业寡头渐渐会等于品类的代名词,成为顾客的首选。这个二元法则同样适用于细分市场,当网站不能拔得行业头筹时,不妨在细分领域做冠军,在差异化领域做老大。这才是购物网站品牌推广的主要目的。

 

总之,当前购物网站在面临多样化竞争格局、行业集中化、集体品牌建设这三重竞争压力下,谁能够率先锁定最具规模的细分用户,以价值差异塑造老大地位,谁才能够真正笑傲网购江湖,获得长远发展。

 

移动版:购物网站长远发展和竞争需要遵循哪些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