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考勤事小,其意却大:有机式管理从考勤开始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严密的管理控制成为不必要。

 

人是企业发展的决定因素,组织形态的转变最根本的就是员工的转变,从被动的、依靠外部控制向主动的、依靠自我约束转变。有机式组织抛弃了对员工的控制思想和不信任,他们致力于培养高素养、对工作充满热情、依靠自我管理的员工。目前,世界上的很多企业成功实现了组织形态的转变,如通用电气、微软、Google。在Google总部,员工不仅上班时间自己决定,甚至还可以带上宠物。国内也有很多企业正在致力于企业组织形态的转变,山西移动总经理高步文在展望未来管理模式时轻松地说:“山西移动下一步将逐步提倡弹性化和人性化工作制。什么时间上下班、什么地点上班,越来越不重要,把活干好与否才是最重要的标准。信息化可以使任何地方都成为办公室,同时也可以使我们的员工选择最适合自己、最舒适的办公方式!”

 

那么,如何推进企业组织形态的转变呢?在组织形态的转变上,企业首先应确立“以人为本”的战略、树立“员工为重”的基本理念。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哲学文化发展史上黄金时代。当时,士大夫阶层受到诸侯的普遍尊重,在各个方面有着广泛的自由,他们或著书立说、或奔走呼号、或开门授徒,最终迎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鼎盛局面。如果仍然抱着官僚意识不肯主动变化,只能丧失人力资源优势,导致企业的失败。

 

子击逢文侯之师田子方于朝歌,引车避,下谒。田子方不为礼。子击因问曰:“富贵者骄人乎?且贫贱者骄人乎?”子方曰:“亦贫贱者骄人耳。夫诸侯而骄人则失其国,大夫而骄人则失其家。贫贱者,行不合,言不用,则去之楚﹑越,若脱缢然,柰何其同之哉!《史记魏世家》

 

考勤事小,其意却大。致力于建设有机式组织的管理者,请从考勤开始!

 

移动版:考勤事小,其意却大:有机式管理从考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