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徐工电子商务:创新变革 开拓工程机械营销“新蓝海”

  来源:起重机网
|
|
|

“徐工的品牌和质量优势是相当明显的,这使得开展电子商务成为可能。”徐工机械电子商务经理陈晓东介绍到:“以此为保障,我们精心打造了一整套的网络营销手段,通过包括徐工官网、即时通讯(QQ)、搜索引擎、电子商务门户、邮件、微博、阿里巴巴网店以及各合作企业的网站等各种媒介,徐工与客户进行着全方位的沟通。用户可以选择在我们官网的某个具体产品页内留言,15分钟内就会有专人与你联系;也可以在网站上直接点击QQ图标,就立即能通与我们的客服QQ专员进行深入的沟通;百度一下挖掘机这个词,你会发现徐工的信息赫然呈现在最上方,400-110-9999的免费客服电话一目了然——用户可以立即拨打。我们就是要做到让那些潜在的客户,能在第一时间内通过各种他所习惯的方式,对接上徐工的官方销售渠道。”

线上交流,线下交易,并不新奇却最为实用。对于务实的徐工来说,这是盎然的生机;同时,对于行业渐趋明显的“80后”客户群体而言,这种与时俱进的变革,带来的是方便与快捷。

1月份的一天下午,客服人员接收到一位来自贵州的用户在徐工网站上的留言“欲购买贵公司ZL50G装载机1台”,电子商务流程随之启动并跟进。一周后,前方捷报传来,用户已签订合同提车。这是徐工历史上第一笔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促成的订单,此后形势如同开闸之水,一发不可收拾。点点鼠标,买来吊车,已然成为现实!据统计,仅2011年前4个月,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总计推进便达成了超过5亿元的销售收入,其中不乏大吨位起重机、旋挖钻机等单台价值数百万的产品,而且大部分为首次购买的新客户。

“电子商务平台开通以来收效显著!”徐工机械副总裁杨东升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事实证明,我们以网络信息汇集作为新型营销渠道,以400呼叫中心为处理载体,取得的成果相当可观,验证了我们对市场消费群体、消费行为新趋势的判读。”

徐工的“鼠标+挖掘机”销售模式,给工程机械这个传统产业平添了几分现代气息。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营销模式升级转型,是协同并进的重要体现,是营销与信息化融合的创新之举。未来,徐工电子商务平台还将延伸至包括配件销售、经营性租赁、二手机业务等价值链的其他环节,与金融、物流、仓储等模块整合建设,更加全面的覆盖用户的需求,也为徐工建立覆盖全价值链的业务运营和支撑体系,提高经营效率和整体运营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全球位列第七的工程机械企业,徐工集团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国内最先进的行业发展方向。顺应时代潮流,求新、求变正是这个老牌国企不断自我重塑、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创新机制正在构筑集团不可复制的动态竞争优势,继续夯实“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企业”的发展愿景。

 

移动版:徐工电子商务:创新变革 开拓工程机械营销“新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