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Google的“极客营销”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3Android手机

 

Google工程师通过气球向太空放飞了七部NexusS手机,每个气球所载的工具箱中都放入了摄像机、Android小机器人玩偶以及NexusS手机。他们想测试一下手机的各种传感器在高空中是否也能正常工作。这些气球装有氦气,可以飞入大气层的外缘,最后放飞的七个气球只收回了六个。

 

 

 

三、分析

 

看到上面的内容,就会有疑问了,这些跟营销有啥关系?上面的每一个视频,每一种行为,都充满极客气息,它充满科技感和创新性,无论是谁看了,都会觉得很有意思。人人都有暴力倾向,只是当你想砸手机,砸电脑的时候,就会觉得太贵而舍不得,上面那个摧毁笔记本的视频仅仅是观看就让人有一种快感,稍后google推出的那个页面可以让用户来指挥如何摧毁chrome笔记本,又加强了这种快感。很快网上又出现一组视频:用一个烤炉同时烧烤Android手机,iPhone,和WindowsPhone7手机,看哪个品牌的手机坚持最久,这算是一种延伸效应,延伸后又吸引一大批围观者。

 

人人都爱解谜,但不是人人都有解出谜题的能力,而且,谜题深埋在视频中,又有哪个有心人能发现?这个谜题一经揭晓就流行于各大科技媒体。放气球到太空本是气象学家或者天文爱好者做的事,几个Google工程师做了,而且带上了Google手机,甚至在太空中摄像拍照,这件事同样流行于各大科技媒体和手机社区。国内甚至有杂志花大篇幅阐述如何操作将手机放飞到太空。人们的关注慢慢会由新闻本身自然而然转到了google身上。由此看出,Google的营销不是制造广告,而是制造新闻。Google是一家技术型公司,这几起事件很具有科技感,很极客,符合Google的公司形象和风格。不像国内很多广告公司,宣传产品先炒作,炒作风潮过后用户只记得事件本身,而且一般都是纯粹的无聊事件。

 

总结

 

暂且把这种营销称作“极客营销”。

 

归纳为两点好处:

 

1、极客行为本身充满乐趣,容易被极客模仿,从而产生延伸效应,延伸后又增加了关注度,广告效应同时被延伸

 

2、极客行为充满科技感和创新性,容易吸引看官,人人都喜闻乐见。

 

同时归纳几点不足:

 

1、只适合于科技公司。

 

2、公司本身需要有一定的影响力,不然没有新闻媒体跟进报道事件,不适合小公司。

 

 

移动版:Google的“极客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