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电子商务 » 正文

企业做网络营销的四种模式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比如笔者操作的飞洋集团的投资移民项目就属于线上沟通+线下成交的类型。网络只能提供意向客户的联系资料并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形象,成交需要投资移民顾问线下多次接触沟通和后续多个部门的服务。和招商加盟模式类似,线上沟通+线下成交模式的网络营销核心也是网站转化,传播策略是立足搜索引擎和行业圈子。

 
       品牌传播推广

       该模式一般面对的是大众群体,网站对于这模式来说有可能不太重要,有的甚至可以不需要网站。其主要目的是通过网站传播品牌价值以及辅助线下销售。一般大众消费品企业都适合该模式。比如:汽车厂商,众所周知的王老吉典案例等。出于企业自身的某种考虑或者线上难成交等原因,他们把网络当作媒体来对待,而不是当作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来看。

他们主要通过门户平台广告、互动活动、话题炒作或者博客、SNS、微博等工具和方法来扩大品牌影响力。网络是有别于传统媒介的全新媒介平台,互动和话题是网络传播的核心,深入研究网民心理和网络文化是该模式的核心。
       以上四种模式是传统企业借助网络营销帮助企业发展的主要方式,也有更多的非主流模式以及混合模式。如利用网络来做客户售后服务的,又如电信企业既有普通服务、直接销售,还有品牌提升以及网络服务产品等。但一般来说,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主要是这四种模式。

 

移动版:企业做网络营销的四种模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