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TQ6080塔机替代产品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丁06080塔机替代产品分析常征鲁桂丽内容摘要本文通过对了,6080塔机的现状和使用特点的分析,总结出了替代型塔机的性能和应妥善解决6塔机的基础上参照14类型产品设计制造的。按塔高可分为中低种机型,主要用于多层建筑施工,目前国内仍有大量该类塔机在使用,有的使用期己长达30多年,大部分己处于老化阶段。
 
受当,建筑施工水平的局限。该型塔机的工作幅度只有3,受当时技术水平的限制,该塔机的安全装置不齐全,没有力矩限制器等重要安全装置,现已不符合新的国家标准。
 
丁,6080塔机在使用上的问钢结构疲劳损伤。贝6080塔机经过长期使用,钢结构已出现严重的疲劳损伤,经科学实验和检测证明,钢结构可靠度降低,己进入事故高发期,钢结构腐蚀损伤。由于巧6080塔机的使用时间很长,钢结构己发生锈蚀,且腐蚀损伤程度比较严秉,这也影响到塔机钢结构的可靠度。
 
根据上述分析可知,目前在役的叫6以80塔机存在着很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起重机械设备的完好和安全运行,节约能源,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6,设部式将6080坩机列为淘汰产品,停止卞产,近!91强制淘汰16080塔机的工作己在全国逐渐开展,为此各塔机生产厂均在枳极努力,不断推出各种类吧塔机,以,应广大用户的需求,及时填补淘汰贝6080塔机后所留下的场空缺。但根据资料分析,前各厂推出的各种技代型衫为400800他1的塔机,从大丁作幅议4,左右,*大起重,461左右,1址以,型搭机都能接近或超过16080搭机。似从实;小应用分析上看,替代型塔机的优越性并不十分明显,这从下面的分析上即可看出。
 
2丁,6080塔机的使用特点分析2.1丁,6080塔机的应用范围叼6080塔机的要用途是在衫层建筑施工,吊运钢筋混凝。砖混凝土预制1混凝投板等由于该机结构老化疲劳损伤严重,因此基本上己不能达到其*大起重力矩,目前该机的*大起重量般只能达到和左右。该机具有轨道行走装置。工作覆盖他积大,弥补了作幅度小的缺点,这是贝6080塔机的使用特点之,2.2丁,6080塔机的使用周期由于叫680塔机主要用于12层以下民居楼工程施工,这种工程施工期较短,只有36个月的时间,故贝6080搭机的使用期也只有251月的时间。使用周期短,频繁拆装运输进出场也是6080搭机的使用特点之。
 
2.36080塔机的运行费用在北京建筑起重机械租赁市场上,刃6080±苔机的月租费般都在1.2万元以下,有的甚至低达0.70.8万元。台叫6080塔机的进出场费般也只有1.2万元左右,因此整体运行费用较低。
 
根据以。分析,目前使用的凡6,80塔机的使用特点是起重量不太大,但工作覆盖面积却很大;使用周期很短。频繁拆立塔进出场。闪此可以看出,替代型塔机从技术性能上都能超过或接近行升级换代以便今后可以用于高层建筑施工。但是从场运作1看,各替代型塔机替代16,80,1;机都存在着定的问,3替代6080塔机的产品分析31市场定位如果要替代贝6080塔机,就必须分析目前扣6080±苔机的市场定位。从发展的观点看,高层建筑虽然越来越多。但城市周边及广人的城镇地区居民楼的塔机使用却也不能忽视,所以虽然新型塔机可以升级换代,使产品会在性能上有所储备,但却提产品的价格,给市场运作带来困难,所以,能否成功地替代贝6080±苔机的关键就是找准新型塔机的市场切入点。根据对用户的调查,叫6080±桥机使用过程中*突出的问是频繁的拆立塔和迸出场,而不足起屯量和作役的3.2使用过程分析根据资料分析,替代型塔机工作效率技术参数等都大大地优,6080塔机,似从进出场方面看,由于使用周期短,塔机频繁地拆装运输,势必会造成替代别裕机私准节连接件及相部位的磨损和变形,影响塔机的使用寿命。在拆立塔时,替代吧塔机的安装运输工作量都不小,然新排的城市型塔机在工作效率上有了很大提高,但同时也要求与之相配套的大吨位起重设备和运输设备。可以肯定地说,替代型塔机的进出场拆立塔的工作量并不小于叼6080塔机,在这方面与贝6080±桥机相比并无太大的优势。
 
3.3市场运作方面从替代型塔机的价格上看,固定式塔机价格般在35万元左右,行走式塔机的价格般在4045万元左右。与叫680塔机低廉的租赁费用相比。势必造成替代型塔机收,投资成本的,间加综上所述,前能替代凡6080塔机而。能在市场上迅速推广的替代型塔机应该是*人起重,在45t,*大工作幅度在354,左右,塔机高度在4,1左右,价格在30万元左右,能很好地解决拆立塔和运输等问的机型。符合上述要求的塔机应是种整体拖运自行架设的快违安装塔机,如沈阳建筑机械厂生产的25型塔机能够很好地解决拆立塔运输等问。
 
4,75塔机的特点125±桥机是下回转小车水平变幅塔身伸缩臂架折叠整体拖运快速安装型,机该机采用根绳技术。即采用个卷简及整仿钢丝绳沿轮系统,来实现全部安装架设工作和起,1作;采用伸缩式塔身设计,在拆立塔时,内塔可以伸缩,到位后可自动锁死或打开,起重臂同时在空中自动展开或折叠。该机具有轨道行走和固定支脚两种形式。施工时可根据不同施1场地选择不的方式。该机的拖行机构可以使塔机折叠后整体拖运,所有部件都可随塔机运输。
 
该机说大起代亵为3,*人1作4度25,臂端*大吊重,水平臂吊钩高度为23130仰臂*大吊钩高度为3知,*大起重力矩为300砖混结构楼房述筑施工而设1叫6080塔机相比,其*大起重力矩*大起重量*大工作幅度吊钩高度等都显不足。如果能参照该塔结构7;试,设计研制新型塔机,设大起,呈达到45臂长3540,水平臂高度达到30351仰臂达到434知,*大起重力矩达到450600坐。且价格能控制在30万以下,那么该型塔机将会占领替代叼6080塔机的市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改型换代。
 
常征鲁桂丽。沈阳建筑机械厂。0044沈阳市大东区东北大马路272号
 

移动版:TQ6080塔机替代产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