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2台卷扬车抬升新式物质时参数的遏制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电动机的旋转,通过联轴器、制动器,带动减速器的转幸动,减速器的低速轴通过齿轮盘和卷筒相连,从而带动卷筒的奋旋转,又通过钢丝绳、滑轮组引起吊钩的升降,吊钩通过专用吊具和抬吊的设备相连,从而起吊这些重型设备,使之安装到一位。
 
拾吊时吊点高差的形成原因与控制课题组人员通过走访用户,掌握了大量**手材料,经过一。认真筛选研究,归纳造成两吊点高低差的原因并用公式表示如。2台卷扬车吊点高低差之和△,2台卷扬车初始安装位置引起的吊点高低差公,2台卷扬车钢丝绳绳径差,弹性模量差引起的吊点高低差乙32台卷扬车卷筒绳槽底径加工偏差引起的吊点高低差山2台卷扬车减速器,联轴器等在升降过程中引起的吊点高低差一浅2台卷扬车电机转速差引起的吊点高低差。
 
由上面公式可以看出,造成吊点高低差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因素。经过调研总结,通过以下途径可减少吊点高低差并加以一控制。川在抬吊时,挂好钢丝绳后,可先调整专用吊具的螺旋扣使之伸长或缩短,从而消除l的影响。
 
通过一与贵州钢丝绳生产厂家的特殊订货,把钢丝绳绳径偏差控制在3%以下,经过预拉、筛选,截取同盘钢丝绳使乙:得到控制。通过研制采用低磨损的刀具及特殊加工工艺,专用测量攀仪器,使两台卷扬车卷筒绳槽底径达到公差等级。从而使山次一得到控制。
 
通过与中重大功率齿轮研究所合作,开发出了速比为319的高精密大速比中硬齿面减速器及采用鼓形齿联轴器从而使、得到控制。引通过与大连第二电机厂联系,采购同一批号的电机,并几一沐得绪荞纵通过电气方法调节转速差从而使5得到控制。
 
另外,卷扬车装用国内新研制开发的YQx型高度仪,高度仪与卷筒轴连接,可全程显示所吊物件的高度,并显示2吊点高低差,这样操作人员在抬装发电机定子时更具有位置感和安全感,防止碰撞所起吊的设备。
 
该高度仪还用于主钩上下限的预置和中间任意位置开关,具有声光报警作用。YQx型高度仪具有以下特点:1分辨率为1,à测量精度01%,传感器具有断点记忆功能,该装置具有抗电磁干扰,元器件经过严格的老化筛选,印刷电路板经过硅橡胶处理,装置使用可靠,维修方便。
 
抬吊吊点高差的控制效果以上措施经伊川二电、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等用户的实践证明,卷扬车2吊点在全行程高低差可控制在5,n,左右,完全达到预期目的并满足用户要求。
 

移动版:2台卷扬车抬升新式物质时参数的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