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实物性租赁方式的探讨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大型起重设备租赁方式。目前,国际上通常将设备租赁方式归纳为两类,主要是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融资租赁或叫金融租赁。是金融部门与制造商的租赁部门合作,为施工企业提供先租后购的金融性服务。有的国家把其列为金融领域的一项内容。我国自1981年左右开始试点起步,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融资租赁在我国经历了一条非常曲折的道路,润滑油厂家可以说目前在我国融资租赁才刚刚起步,大家对融资租赁的认知度还不高。主要是因为国家对此要求的起点比较高,而且还没有进行立法规范。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后各个领域对外部市场的逐步开放,以及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的迅速发展和外国资本的不断注入,融资租赁行业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经营租赁,有的也叫实物性租赁。是施工企业向租赁公司租赁设备实物,对短期使用的,连同操作手带机租赁,对长期租赁的,也可以只租赁设备,自配操作手。在实物性租赁中,又分为简单租赁和全包租赁。简单租赁是租赁公司为施工企业提供租机服务。全包租赁还包括提供相应的支持性服务(注:是提供服务而不是承揽工程施工项目),即提供租赁设备优选咨询、吊装过程的管理和控制、设备的使用和维修服务、竣工资料整理等机械施工的全过程服务。
 

移动版:起重机实物性租赁方式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