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门机行走电机惯性制动器的故障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我公司对门机行走电机使用的液压推杆抱闸制动器,虽然全部改用了惯性制动器,以使其在具备刹车制动的同时,具备一定的防风效果。但惯性制动器在行走电机启动时,有时不容易自动打开。在4只惯性制动器中,如果有一只打不开,就会使这只制动器所附的行走电机堵转,这样,当堵转超过一定时间就会造成行走电机烧毁,而其它三只行走电机虽然所附的惯性制动器已打开,但因为另一条腿被刹紧不能移动,同样会使另外三只行走电机处于堵转而造成烧毁。
 
我公司整个码头前沿,虽然排有整条铁链,以便作为门机固定装置,且每台门机海侧的两条门腿上也备有铁链,当门机移到需要作业的位置停稳后,司机便将门腿上的铁链与码头上的铁链栓在一起固定住门机,以防止门机被突发性大风吹移。这种方法,虽能防止行走轮滚动和滑行,防风效果也较可靠。但它每次用铁链固定门腿时,必须使铁链拉紧,*好不要留有余量,因为几百吨重的门机一旦被台风推移其惯性力就很大。当门机移动使铁链绷紧时,其惯性力就有可能绷断铁链的某个链环的接口而继续向前移动。况且防风铁链每次移机和停机后都需要人为解除和固定住铁链,不仅增加了司机的工作量,有时还增加了司机的上下机次数。
 

移动版:有关门机行走电机惯性制动器的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