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筒型支柱结构及载荷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筒型支柱是门座起重机的关键部件之一,操纵室、电气房、吊重机构等均布置其上,其工作的可靠性对起重机的正常工作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对起重机的筒型支柱一圆柱壳结构进行强度分析及在线监测与控制,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减少事故的损失,是非常必要的。基于此,本文对某港务局HQ10一35型门座起重机筒型支柱进行了动强度分析,在计算中考虑了风载荷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提出并实施了在线监测系统对结构工作状态下的在线监测。实际运行结果表明,此系统能够确保起重机的正常运行,避免事故的发生。
 
HQ10一35型门座起重机的结构简图如图1所示,它的*人吊重为lt。其中筒型支柱的底部焊接在门形座架上,上端通过刚度相对较大的法兰盘与旋转机构相连接。各物理参数如下:弹性模量石=2。1x10“Pa,剪切弹性模量G=7。65xl了Pa,泊松比。材质为A3钢。几何参数为:支柱高刀二以75mm,内直径为318mm,外径为322mm,厚度为2mm。
 
筒型支柱结构所受的外载荷包括:(l)自重;(2)结构上部机构及吊重的压力;(3)臂架及吊重对其的弯矩;(4)结构在露天作业所受的风载荷作用等。由于起重机是在露天工作,且距离地面近30m高,因此需考虑风载荷的影响。
 
 

移动版:起重机筒型支柱结构及载荷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