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起重机消摆控制界面的研究与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的重要用途之一是研究、验证和改进消摆控制算法。右侧显示两个方向上的摆振角度和角加速度。中间部分是实验过程的控制按钮。下面介绍这些按钮的作用。
 
起停增摆:按下这个按钮,起重机将按照一种*不利的,却是常规起重机经常出现的起动方式起动并停止。其结果可在相轨迹和数据形式中看出,形成了很大的摆振。一次消摆:按下这个按钮,起重机按照*优起动方式起动和停止。摆振相轨迹应当迅速向原点收敛,数据显示也应当迅速减小。起动消摆:按下这个按钮,起动*佳起动程序,起动过程应当是无摆动的。
 
起停消摆:按下这个按钮,起动大摆角消摆程序。起重机将根据摆角、摆速度自动作出机动动作,迅速消除摆动。正常运行:按下这个按钮,起重机将根据控制手柄的信号,按照常规起重机的控制方式运行。连续消摆:按下这个按钮,起重机一边按照控制手柄的指令运行,一边综合采用连续消摆算法,使起重机在基本无载荷摆振的情况下运行。这是研究的*终目的。
 
绘图:虽然可以以即时方式绘出摆振的相轨迹图,但是实验时间长了,图面会混乱不清。按下这个按钮,可以选择适当的绘图时机。记录:虽然可以以即时方式记录摆振的数据,但长时间的实验将产生大量无意义的数据。按下这个按钮,可以选择适当的记录时机。
 
 

移动版:有关起重机消摆控制界面的研究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