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机转台前方适当位置装设行程开关防止后倾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安装行程开关是一种常用的有效办法,做法是将行程开关的终点断开,保护触头与控制变幅电机通断的接触器线圈回路相串联。当臂架达到*大允许倾角时,行程开关杠杆与臂架相碰而动作,接触器线圈断电,从而实现变幅电机断电停机。另外,也可通过电气控制电路,使变幅常闭制动器电磁线圈失电,臂架平稳制动,铃响灯亮以示报警。在人字架或转台的适当位置加设缓冲挡块,还可作为行程开关失灵后的第2道保护。通过行程开关实现点常动分段控制,是另一种利用行程开关防臂架后倾的理想方法。做法是将1组点动按钮与行程开关终点断开保护触头相联。调整行程开关的安装位置,使行程开关在臂架倾角小于*大允许倾角的某一较大倾角时动作。当行程开关动作后使变幅电机不能常动,但能通过点动按钮点动。
 
此法既适应了特殊情况下需要适当扩大作业范围的要求,又能借点动提醒司机在臂架处于较大倾角时谨慎操作。行程开关的种类较多,臂架倾角限位宜采用LX22系列。这是因为此类行程开关触头的分闭速度不受变幅速度的影响,电弧对触头的灼伤较小,寿命较长,动作的可靠性好。但长期使用以后仍然存在因触头受电弧烧灼、弹簧锈蚀失效等原因而使行程开关失灵,因此需注意经常对行程开关进行检查保养。
 

移动版:起重机转台前方适当位置装设行程开关防止后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