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装卸机械维修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根据上海港对主要装卸机械推行状态维修的需要,并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有必要应用这一已被实践证明比较成熟的振动检测技术,对大轴承的状态进行定期的检测,并从管理制度上着手,制定检测规范,明确定期地按规范对大轴承这一关键部件进行状态检测的要求,使维修管理人员能通过检测手段随时掌握大轴承的技术状态和劣化趋势,便于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大程度地延长装卸机械的使用寿命。为了正常开展对大轴承的状态检测,必须配备比较昂贵的振动检测仪器和有资质的专门检测人员。如果每个基层港务公司都自行配备相类同的检测仪器设备,势必因被测对象的数量有限而造成检测仪器和人员的资源浪费。
 
随着上海港装卸机械状态维修的不断发展和深化,用精密检测仪器进行精密检测的内容和检测仪器都会增加。实际上近几年我局除了原已配备的用于大轴承检测的仪器设备外,有些基层公司已相继购置了发动机检测仪、钢丝绳检测仪、油液清洁度检测仪、振动检测仪等精密检测仪器设备,使我局对装卸机械的检钡」能力已具一定的规模。但是,由于这些精密检测仪器分散在各个港务公司,没有形成面向全局的服务机制,这就造成了一方面使检测设备和专门的检测人力资源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另一方面又因受到投资的制约,使全局主要装卸机械的维修不能尽快过渡到以状态维修的管理模式。
 

移动版:有关装卸机械维修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