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设立设备状态检测中心的优势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根据上海港经营机制不断深化的需要和港区分布的特点,为尽快形成对主要装卸机械实施状态维修的维修管理模式,可探索将现在已有的精密检测仪器和专门从事检测工作的人员进行松散组合,组建成松散型的“设备状态检测中心”.“设备状态检测中心”可采取仪器设备和人员人股的形式组建,也可在以我局为主的基础上吸收有关院校参与合作组建,所得收益按股分成。
 
组建“设备状态检测中心”这一维修管理组织形式,一方面可使现有的精密检测仪器设备得到充分的利用,达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又可为各基层港务公司即时的开展状态检测创造有利条件。它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也符合装卸机械维修向社会化、集团化发展的方向。
 
另外,在目前组建“设备状态检测中心”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对大轴承的检测仍可依靠有关院校的力量,通过合作形式,一方面可使对大轴承状态检测工作得到及时开展并带动起其它检测项目的开展,满足状态维修的需要另一方面又可通过合作,培养和锻炼我们自己的专门检测人员,为今后我局独立进行装卸机械技术状态的精密检测奠定基础。
 

移动版:有关设立设备状态检测中心的优势分析